·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南京征兵报名活动启动 为当兵大学生疯狂减肥20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0-25 17:17

  海口网消息10月25日   有实力冲刺“本一”的高中生,准备放弃高考响应征兵号召;正在上大二的学生,努力减肥一年,终于达到了征兵要求……南京今冬征兵报名活动已经启动,昨天,记者在白下区五老村街道征兵报名仪式上,看到很多有担当的好男儿。

  放弃高考去当兵,老爸赞成

  昨天上午9点,白下区五老村街道小游园广场人头攒动,大家都是冲今冬征兵来的。“国不可一日无防,依法服兵役是每位适龄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五老村街道人武部工作人员做起了动员工作。他说,到部队服兵役不仅光荣,还可得到全面锻炼。

  “我代儿子报个名!”尚先生给刚满18周岁的儿子报了名。他告诉记者,儿子在南大附中上高三,学习成绩挺好,考“本二”肯定没有问题,努力一下可以冲“本一”。不过,全家人商量后,都赞成他去当兵。

  “他外公、舅舅和妈妈都是军人!”尚先生说,当兵也是儿子从小的意愿。放弃高考不后悔吗?尚先生说,儿子已经考虑清楚了,高考不是人生唯一道路。“男人应该有担当。”尚先生说,儿子打算在服役期间报考军事院校。给儿子报完名后,尚先生告诉记者,他很羡慕儿子有机会当兵。当年,他也很向往当兵,可惜视力这关没过,成了他一辈子的遗憾。

  为当兵“衣带渐宽终不悔”

  在尚先生带动下,很多适龄青年都填写了报名表。其中有个男青年,一出场就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你又来啦?”“嗯!”“体重合格吗?”“没问题!”这名男青年自信满满。记者了解到,他是南京某大学大二学生小俞。去年他就想应征入伍,无奈体重超标10公斤。不过,小伙很有恒心,为了达成自己的愿望,这一年来他每天都坚持健身,早晨跑5公里,晚上再做50个俯卧撑。这次,终于成功甩掉了20斤赘肉,如愿报上了名。

  在小俞填写报名表的时候,另外一名男青年在旁边看着,一脸羡慕。工作人员一看就笑了,这名男青年姓刘,已经连续第3年来应征了,可每次都因为体重超标被刷下来。这次,他依旧不能过关。

  “小俞是我的榜样!”胖墩墩的他说,从今天起就要健身。

  部队待遇在不断提高

  “现在,部队待遇在不断提高。” 据五老村街道人武部工作人员介绍,义务兵服役期间,被装、伙食、住宿、医疗等费用均由部队负担,义务兵第一年每月津贴费为500元、第二年每月津贴费为600元。此外,南京市城镇户口的义务兵每年还享受政府发放的优抚金8900元。

  优待政策也在不断完善。高等学校毕业生应征服义务兵的,国家每学年补偿最高不超过6000元的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本息金额。义务兵和士官退出现役后,南京市城镇户口义务兵、士官退伍安置仍执行指令性安置和货币安置政策。选择货币安置的义务兵,政府给予一次性补助金3.8万元。退役士官货币安置标准在义务兵3.8万元的基础上,每多服役一年增加4000元。退伍士兵自主择业或创业的还享受劳保、民政、人事部门组织的免费就业技能培训;从事个体经营的,除国家限制的行业外,自工商部门批准之日起, 3年内免缴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费、个体工商管理费、集贸市场管理费、劳动合同鉴证费等登记类、管理类的收费,并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规定享受税收等优惠。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士兵退役后参加基层公、检、法定向岗位招录时,优先录取。退役大学生士兵服役期间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报考公务员或参加事业单位招聘时,同等条件优先录用。

  南京今冬征兵计划已经全面启动。凡是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18~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毕业放宽到24周岁)的广大青年,可以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或户口证明、毕业证到学校有关部门或户籍所在地街道武装部进行报名应征。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现代快报] [作者:钟晓敏] [编辑:郑克姗]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