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北京今冬征兵一日万余青年咨询 大学生超四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0-25 17:32
  海口网消息10月25日   昨天(22日)是本市今冬征兵宣传高潮日,仅仅一天,全市各区县520个征兵宣传点就发放材料20余万份,吸引了万余名适龄青年咨询政策、报名应征,其中超过40%的青年拥有大专以上学历,文化素质高于往年。北京卫戍区领导郭志刚、邵亨、马誉炜等现场为适龄青年答疑解惑。

  在朝阳公园的宣传点,武警战士表演的擒拿格斗不时赢得市民的阵阵喝彩;大屏幕上播放着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阅兵的精彩画面;身穿受阅礼服的朝阳区女民兵穿梭在人群中分发材料。适龄青年的高涨热情使近万份征兵宣传材料不到20分钟就被一抢而空,不少青年现场报名应征。

  昨天,设立在各高校校园中的征兵宣传点也人气颇高,大学生们期待着携笔从戎,知识报国,被誉为军旅标兵的三军仪仗队走进清华大学,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观看三军仪仗队的表演,让大学生兴奋不已。

  “我参军不仅是为了圆梦,更是为国家尽义务,况且还有留京、考研加分、代偿学费这么好的政策。”清华大学经管专业的大三学生小冯说。据清华大学武装部负责人介绍,虽然清华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不错,但清华学子参军报国的热情一直很高。自国家开始在高校征集新兵以来,清华大学已有28名大学生参军入伍,多人立功受奖。

  据了解,市征兵办专门为在校大学生开辟了应征入伍绿色通道,向全市各级各类大专院校发放预征登记表近三万份,凡持有该表的青年将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刘昊 毕永波 周晓锋] [编辑:郑克姗]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