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记者走基层:一个外来种菜户的海南打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0-31 15:30

  这样的水桶,夫妻俩一天要挑上好多次(记者孙令正摄)

  海口网10月31日消息  他们从很远的地方跋涉而来,在城市与乡村的边缘驻下了脚步;他们在这里没有家,田野就是他们的家;他们没有单位,菜园就是他们职守的地方;作为城里人,他们没有自己的工作单位和房子;作为农村人,他们在这里没有自己的土地,种菜的土地都是租的。虽然背井离乡,可是他们对自己的选择却依然充满希望;虽然生活艰苦,可是他们却在这片热土上打拼着自己的未来。他们,就是一群来自外地的种菜农户。近日,南海网记者走进了一位外来种菜户的生活。

  年轻的菜农从远方来

  10月23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府城的某蔬菜批发市场了解到这个位于海口近郊的石塔村菜地。第二天一大早,记者经过七转八折,走过了一段很长的小路,终于来到这片目前离海口市区比较近的蔬菜地。

  10月的晨光此时已经开始懒洋洋地撒在充满泥土芬芳的土地上,这里除了田地里三三两两的菜农们在施肥浇水外,偶尔传来阵阵的笑声,这是菜农们在劳作过程中互相开着玩笑。

  在田地里一间简陋房前,南海网记者见到了他——一位来自广西南宁市隆安县的年轻菜农。他叫陆世职,今年34岁。此时的他刚刚从菜地施肥归来,坐着喝水休息。

  他很热情,得知记者要采访,他坳黑的脸上露出一丝羞怯,说:“我有什么好说的啊,天天在这里种菜,能跟你说些什么呢?”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作者:孙令正] [编辑:谢军辉]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