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整治三车、野广告 海口环境有了更高层次飞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2-14 16:19

  海口网12月14日消息(记者 谢舒)“海南文明大行动”和海口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为海口市和各区“五大工程”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此期间,海口环境质量有了更高层次的飞跃。

  齐抓共管 确保国际性活动顺利开展

  新年将至,作为建设国家旅游岛的重要内容之一,11月份世界厕所峰会、展会,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游艇经济论坛、游艇展会等重大国际性活动相继在海口举行,多方宾客也以此为契机走进海口,了解海口。

  为以优美城市环境迎接各方来客,全市11月共出动清洁整洁人员14431人次,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共清运生活垃圾121142吨,取缔、教育占道经营6012宗。有效解决了海新大桥周边等多处环境整治难点问题,万绿园西侧公厕更在11届世界厕所峰会上被评为“最洁净厕所”。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海口整洁的容貌博得了国内外友人的一致好评。

  三车整治全面展开 11月扣车327辆

  11月,海口各区全面向违规三车进攻。多部门联合印发《海口关于加强“三车”管理的通告》,全市共扣除违规三车327辆。

  据悉,接下来海口将继续以交警为主力,联合各职能部门专门组织“三车”专项整治工作组,从严、从重、从稳对违规三车进行整治,解决三车给城市交通带来的混乱问题。

  野广告整治向有关单位深层次推进

  海口自10月份开展“四乱”整治以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针对野广告问题逐步向小广告单位、印刷单位等深层次整治推进。其中,市旅游委在海秀路大英村一出租屋内搜出10万多张旅游卡片,并将当事人移交公安部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根据小广告内容,顺藤摸瓜,对8家涉嫌违法单位进行查处。目前,已没收小广告431259张,教育524人。

  为打造阳光海口、靓丽椰城的氛围,市“五大工程”办还大力推进片区、道路“五包”责任制,希望在全市形成全民抓环境整治的好氛围。

  加强对续建、噪音、泥头车的整治力度

  海口11月份继续保持打违高压态势,共拆除框架、砖瓦、简易等结构的违法建筑47宗1103321.17平方米。但是,新建、续建数量有所增加,共发现72宗。“需要进一步加强对新建、续建的控制力度”。城管有关人员表示。

  另外,执法人员还发现,11月份噪音投诉上升幅度较大,共受理市民投诉849宗,同比上升405宗。泥头车污染路面的案件也居高不下,数字化城管已立案1177宗。对于这些问题,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正式问题,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确保不因某一方面问题拖海口城市美化进程的后退。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谢舒] [编辑:谢军辉]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