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全畅通文明行>他山之石>

宝鸡:文明出行深入人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1-05 15:46

  9月 3日,又是一个周末,凤翔县的陈磊开着私家车带家人到市区来看电影。这几乎是每个周末雷打不动的事情,可在一年前,他即使有这样的想法也难以实现,原因很简单——市区堵车太厉害了,而且很难找到停车的地方。

  如今,即使在周末人流车流的高峰期,堵车现象也出现得少了。

  在市区文化路十字路口执勤的渭滨交警大队经二路中队协警刘光辉告诉记者,这一变化和驾驶员文明驾驶、行人遵守交规、市区交通设施好转都密不可分,这些都是创文带来的喜人变化。

  车多、人多导致交通拥堵,是所有城市发展过程中都会患的城市病。如何让市民顺畅出行、平安出行,成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急需解决的问题。我市交警部门从倡导文明出行和严管重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入手,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文明交通行动计划”,规范市民交通行为,提高市民文明素质。

  打铁先要自身硬。要让市民主动改掉自身的不文明行为,广大交警首先要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市交警部门负责人介绍,创文工作一开始,他们就将 90%以上的警力放在街面上,并广泛推行“勤观察、勤走动、勤指挥、勤疏导”的四勤工作法,用一双手、两条腿,保证做到在第一时间大小事故有人管;勤动一张嘴,多说文明话,温情执法,让受罚者心服口服;改善硬件设施,斥资重画市区主干道路上的标志标线,将市区所有地下停车场向社会开放,并增设停车场、停车位,解决停车难问题。同时,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坚持每月开展不同主题的文明交通宣传日活动,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展板等形式广泛宣传,号召广大市民遵章守规文明出行,先后动员志愿者数千人次劝导行人、车辆遵章守纪。

  好的文明素养单靠“苦口婆心”难以养成,严管重罚才是“速效药”。市交警部门针对车辆乱停乱放、违章行驶及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的交通“顽疾”,持续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先后开展以出租车、摩托车、客运车辆和公交车、行人等为对象和主题的专项整治周。同时,还开展了整治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等多种专项行动。为严格执法,避免人情干扰,交警部门还在四区交警中开展异地执法活动,一律采取上限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并及时录入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对达到拘留条件的一律予以拘留。对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则在新闻媒体上进行曝光。

  市交警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一年多的创文活动,宝鸡的交通秩序整治成效显著,交通事故数量同比下降两成,市区主干道机动车守法率达到 98%以上,行人和非机动车守法率达到 85%以上,市区交通顺畅,不文明交通行为大幅减少,“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观念深入人心。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宝鸡日报] [作者:王兵] [编辑:陈思达]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