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海口:每年新增财力70%以上用于民生 建设幸福家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1-16 19:08

  海口网1月16日消息(记者 谢舒)“创造条件增加城乡居民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加大政转移支付力度,缩小不同群体、不同区域收入差距,促进共同富裕。到2016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3.5万元和1.3万元以上。”市委《报告》提出,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人民生活更殷实、更体面、更有尊严。

 

  提升城乡居民收入 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

  逐步增加工资性收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建立职工工资集体协商机制、正常增长机制、支付保障机制,完善公务员工资制度和事业单位分配制度,切实提高中低收入群体收入水平。着力提高农民收入,拓宽增收渠道,确保农民收入较快增长。

  深入实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工程,推动公共服务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向弱势群体倾斜、向高水平迈进。扩大就业,扩大住房保障范围,实施百万平米保障性住房工程,健全保障性住房供给体系,基本解决中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问题。均衡配置义务教育资源,让每一个孩子都享受到公平优质的教育资源。提升医疗卫生水平,为城乡居民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抓好人口与计划生育、老龄、妇女儿童、残疾人事业、关心下一代等工作。

 

  完善改善民生制度安排 创新社会管理

  建立惠民改善民生的长效机制,把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常态化,每年新增财力的70%以上用于民生事业,加大对农村和贫困地区的财政转移支付,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建立和完善民生保障制度,使就业、收入分配等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制度体系。

  按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围绕征地、拆迁、环保等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加强对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专项排查,完善矛盾排查、预警和调处机制。建立信息共享的应急指挥平台,完善应急管理机制。推进社会管理重心下移,加强流动人口、特殊人群和网络虚拟社会的服务管理,健全新型社区服务管理体系,实现社会管理社区化、社区管理规范化。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谢舒] [编辑:李昕昕]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