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陈辞参加第三代表团分组审议 指出海口当前3大主要任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1-16 20:54

陈辞参加代表团讨论。(记者 张俊其 摄)

 

  海口网1月16日消息(记者 谢舒)16日下午,各个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党代会报告,陈辞同志参加了第三代表团的讨论,他强调,海口当前主要任务是要把经济搞上去,把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升,把我们的城市建得更加美丽,让生活在这里的百姓有更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审议时,陈辞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并不时与代表交流。陈辞说,在座的都是共产党员,作为一个执政党,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清醒到执政的根本目的就是要造福于人民,把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同时,要巩固执政地位,密切联系群众,完善各项制度,惩治和预防腐败。

  陈辞说,召开党代会,一方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执政情况,反思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确定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对于过去五年的成就,陈辞认为最自豪的就是居住在海口市的老百姓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增强了,发展凝聚力也增强了。“由于历史欠账太多,基础太薄弱,至今欠发达的帽子还没有摘,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城乡居民的收入与他们的期望值还有差距。”陈辞用一句话总结了自己的遗憾。

  陈辞指出,党代会报告的标题“加快转型发展 建设幸福家园 为打造‘四宜’城市而努力奋斗”实际上就是明确未来五年的三大任务:第一是发展经济,海口的转型就是要加快发展经济,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和内部结构调整;第二是改善民生,幸福家园的落脚点就是改善民生,提高老百姓的收入水平;第三是做精做美海口,“四宜”城市就是把要城市建设好。

  陈辞强调,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清醒地认识当前所处的发展阶段和面临的核心任务。海口当前仍然是欠发达地区,现阶段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还是要集中精力抓经济、一心一意谋发展,把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解决好,这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各级党委的所有工作都要服从、服务于这个大局,采取的措施要符合海口的实际,符合海口的发展阶段。

  对于发展海口经济,提高老百姓生活水平。陈辞强调,党代会报告会提到了几个关键点:首先是要把实体经济搞上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第二是要加快城镇化的步伐,推进城镇化是海口未来相当长一个时期扩大内需的最有效载体;第三是继续加大改革开放的力度,增创体制机制新活力;第四是党的建设和社会建设,特别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没有工作作风的转变、没有基层组织的夯实、没有廉政建设的加强,完成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就是一句空话。

  第三代表团主要是琼山区的党员代表,长期以来,陈辞十分关心琼山的发展,多次到琼山调研和现场办公,解决各种实际困难。他说,琼山的发展事关海口的全局,琼山的工作能不能做好,关系到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省会一小时经济圈能否建成,关系到“四宜”城市目标能否实现。对于琼山区的工作,陈辞要求,必须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以务实的做法,把一件一件事落地;必须建设一个团结实干的领导班子;必须尽快构建支撑琼山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体系。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谢舒] [编辑:李昕昕]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