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社论:加快转型发展 为打造“四宜”城市努力奋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1-19 08:11

  寄托全市人民希望、备受社会各界瞩目的海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昨日胜利落下帷幕。我们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肩负着全市共产党员的重托,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全体代表,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谋划海口的美好未来。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一届市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海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以及海口市出席省第六次党代会代表。这是一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的召开必将对海口的城市转型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大会立足于海口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市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成就和经验,科学、深入地分析了海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进一步积蓄后劲、提升优势、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满怀信心地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具体目标,对海口未来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了前进方向,规划了宏伟蓝图,吹响了进军号角。

  大会提出,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国际旅游岛建设重大机遇,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创新体制机制为动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加快城市转型发展,建设人民幸福家园,为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最精最美省会城市而努力奋斗!

  大会提出,今后五年海口的具体奋斗目标是:极核作用更为凸显;产业结构更趋合理;城市品质更有特色;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改革开放更具活力;党的建设更富实效。这六大目标要求:中心城市的聚集、辐射、带动能力进一步增强,初步构建起以海口为中心的省会经济圈;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地区竞争优势更为突出,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总收入翻一番;“四宜”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城市特色和品位更加突出,城镇化率达到70%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努力使全体市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充分发挥改革的先导作用,创新体制机制,扩大对外开放,为我市加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

  大会制定的目标任务,为海口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描绘了一幅宏伟蓝图。这些目标和任务既突出了科学发展,又体现了以人为本;既强调城市发展理念,又提出诸多硬指标;既注重全局部署,又凸显切实举措。实现这些目标,5年后的海口将是一个更加富裕充实、文明祥和、美丽幸福的城市。

  要实现这一新的蓝图,我们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一定要牢牢把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一定要加速经济结构调整,构建具有海口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一定要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建设“四宜”城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共产党员一定要满怀勤政为民之情,树立奋发有为之志,凝聚加快发展之力,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勤于创业,把这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变为现实,落到实处。

  挥别辉煌的五年,海口已经踏上充满希望的新征程,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城市转型发展。让我们在新一届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振奋精神,团结拼搏,开拓创新,为打造“四宜”城市而努力奋斗!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陈肖梅]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