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聚焦市十二次党代会:“绿波通行”缓解交通拥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1-19 08:34

 

  海口网1月19日消息(记者李坤东 实习生张艳)城市交通,尤其是公共交通历来都是热点、焦点。在海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公共交通”成为代表们关注的话题。目前海口的公共交通哪些地方需要完善?针对目前海口交通发展的状况、存在的问题等,代表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热词1 公交下乡 今年将增加开通2条乡镇公交线路,推进公交下乡,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

  “报告明确了未来5年公共服务均等化快速推进的思路,这让人充满期待。”胡余亨代表说,以甲子镇为例,由于平时交通不是很便利,农民往返城区之间颇为费劲。

  针对目前海口周边乡镇公交通行的需求,我市交通部门也作了全面的计划,目前《海口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实施方案》已经出炉,海口市农村公交网络今后将逐步融入到海口大交通网络中来,有更多的海口农民可以享受到公交带来的便利。

  王东表示,在城乡一体化的推进中,今年将增加开通2条乡镇公交线路,届时我市乡镇公交线路将达到8条,我市乡镇农村初步建立公交服务网络,方便农民出行,推进公交下乡,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

  热词2 绿灯同步 红灯导致后面车越来越堵,建议实行绿灯同步,保持道路畅通。

  道路的拥堵问题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但近日海秀路侨中路段的拥堵现象再次引发了代表们的热议。孙南峰认为,以侨中路段为例,这么短的距离设置了好几个红绿灯,车速肯定上不去,前面一个红灯就会导致后面的车越来越堵,因此建议不妨考虑一下“绿波通行”,实行绿灯同步,保持道路畅通。

  此外,政府部门还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比如城市公交、校车等,如果我们的校车管理到位、运力足够的话,就不会一个家长开一辆车来接小孩,交通拥堵情况也得到缓解。大力发展公交交通,更大程度方便市民出行。

  孙南峰认为,要解决交通拥堵,仅仅依靠政府部门是远远不够的,“文明出行”是很关键的。如果司机、行人均能遵守交通规则,不随意抢道、闯红灯等,道路交通秩序就会更顺畅。

  热词3 学生专线 完善我市户籍老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乘坐公交车的优惠措施。

  学生接送问题深受各界关注,对此,市交通局今年将开通5条公交专线,重点保障学生上下学,工业园区员工上下班,市政府新建保障性住房小区居民的出行。

  “市委提出了未来5年的明确要求,我们必须要贯彻落实,真正把它落实到实处,真正让群众享受到海口发展带来的实惠。”王东代表说,今年还将结合城市路网建设和断头路的打通,调整优化23路、17路等15条公交线路,重点解决公交线路不闭合、绕弯等问题,完善公交线网,扩大公交覆盖面,提升公交运行速度。

  “发展就是为了民生,公交惠民政策以后还会更多。”据透露,今年我市还将进一步完善我市户籍老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乘坐公交车的优惠措施,切实加大公交惠民力度。

  热词4 有轨电车 有轨电车已纳入我市公共交通发展范畴,目前市发改委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工作。

  有轨电车的消息引起了大家关注。王东表示,按照市委提出的计划,我市将及时启动现代有轨电车工程。目前市发改委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工作。

  可以预期的是,未来5年我市将大力构建便捷的交通体系,建成“七横十二纵”(七横:海甸五路—新海路及延长线、滨海大道、海秀路—国兴大道、南海大道、椰海大道、绕城高速、永兴—龙塘—云龙—三江公路;十二纵:粤海大道、海港路—海秀大道、丘海大道、龙昆路、和平路—海府路、白龙路—琼州大道、滨江西路、琼山大道、长滨路及延长线、绿色长廊、永万东路及延长线、永万西路及延长线)的交通主干路网。随着路网的不断开拓,公交线路也会及时作出优化、调整,完善公交线网。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李坤东 张艳] [编辑:陈肖梅]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