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海南华南高级职业技术学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4-05 16:00

海南华南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其前身是1992年经省人事劳动厅批准的海南华南职业技能培训中心,1996年开始举办学历教育,2006年经海口市教育局批准改为现名。学校为海南新资源职业教育集团主办的三所中职学校之一,是一所集药业、烹饪、旅游、机电、汽修学科于一体的综合性高级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坐落在海口市美兰区国兴大道瓦灶路298号。

一、学校现状

学校格局现为三校二区,校园建筑面积为25830㎡。现有教职工126人,其中专业课教师36 人。学校现有34个教学班,在籍学生2600余人。现有教室38间,实训操作室14间(其中药物分析实验室1个、小型药剂模拟车间1个、烹调操作间2个、面点操作间1个、刀工操作间1个、食雕冷拼操作间1个、抛锅练习台1个、客房实训操作室1间,餐厅实训操作室1间,机电操作室1间、汽车维修实训工厂1间、计算机操作室1间)、图书室1间,办公室7间(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管理处、行政办、招生就业办、后勤处、后勤服务中心值班室),师生餐厅(副楼二层),学生宿舍7栋250个标准间,体育场地4个,基本满足办学的需要。学校近几年先后投入1000余万元,购置更新教学实验实训设备,为职业教育教学提供了优越的硬件设施。

学校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坚持学历教育与短期培训并举,坚持招生与就业安置并重,学历教育开设的专业有:化工制药工程、生物制药工程、药品营销、烹饪技术、酒店管理与导游、高尔夫球服务与球场管理、旅游与航空服务、机电技术应用、汽车维修与检测、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专业。学校实行“2+1”的办学模式,先后在海南、广东珠江三角洲等经济发展地区与近百家用人单位和企业建立了良好的稳定的实训基地,为学生的实习就业提供可靠保障。学生入学即签定就业协议,应往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初步实现了“订单招生、定向培养、定点就业”的办学目标。

学校开办以来,市政府韩美副市长、省教育厅职教处领导、市教育局领导、美兰区党委、区政府、区人大、以及区教科局、区人劳局、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农林局、区妇联等领导曾到校视察指导工作。办学十五年来,学校在海口市、乃至全省有着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办学成绩得到市人大调研组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2006年被省人劳厅批准为海南第六十八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2007年与海口市美兰区教育科技局合作学校成为海口市美兰区职业教育中心,2008年被省扶贫办确定为扶贫“雨露计划”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教学基地。

二、学校特色

专业特色:烹饪技术和制药专业是我校的两大支柱性特色专业。烹饪技术专业以办学时间长,设施设备齐全,就业门路广在同类专业学校中处于领先地位,毕业生主要分布在海口、三亚,以及广东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的星级酒店。制药专业,主要面向“海口药谷”的各制药企业定向培养从事化工药厂、生物药厂一线生产的药物制剂工、药物分析工、制药设备使用与维护工,以及药品经营管理的蓝领人才。

教学特色:“以证促学,以证促教”。教学中我校“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基础,以考证为中心组织教学”。学校按教学计划完成模块教学后,组织学生在校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考试。我们始终以专业教师为主导,以考证为重点,以实操为主线贯穿于教学的全过程,每年我校组织学生考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学生考证通过率达98%。

就业特色:学校坚持“培养技能,帮助就业,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知识为基础,以技能为重点”的教育原则,培养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并有一技之长的劳动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由集团属下的海南新资源人力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安置就业,学校已与海口、三亚、东莞、中山、深圳、珠海等地建立就业联系网络,学生就业前景好。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 [作者:] [编辑:韩静]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