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忠于职守 创新致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10-24 11:44

  自小学三年级开始学习习作起,老师就再三叮嘱我们写文章要有“中心思想”,只有确定了“中心思想”才能围绕这一主题将文章写好,经营一个企业,好比在谱写一篇文章,企业想要发展得更好同样是要确定“中心思想”,只有确定了发展的核心理念,全员一起围绕这一主心骨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在企业带头人的领导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才能使企业发展得更好!

  2012年,在报社党委的组织领导下,经过了长达半年时间的征集、讨论、提炼,海口晚报社的“中心思想”应运而生,“忠诚 守望 创新 致远”这浓缩和代表了报社在各个领域的精髓概括,成了每个晚报人都值得认真学习的精神财富。

  报社于1988年创刊至今已有25个年头了,不禁感叹光阴如梭,我在报社勤勤恳恳地工作都有13个年头了。13年来我在报社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在领导的关心、兄弟姐妹的帮助下成长、成熟。刚进报社时,我被安排在广告部工作,如今我又被安排到财务部工作,在广告部时的服务对象是我们的广告客户,在财务部时更多地是为我们的同事服务,但不管是在哪个部门工作、是对外还是对内,我都全力以赴,服从领导的安排,忠诚于自己的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献出自己的光和热。我深深知道,虽然我只是报社这台运行的大机器上的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但也不允许出现差错,所以我也常常自省,自己如果有做得不足或者是在工作中遇到难题的时候就会向领导请教,虚心向同事学习并阅读大量书籍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

  “落后就会被挨打”真不是一句损人的话。为了不成为被社会“无情抽鞭子”的对象、为了更好地满足读者的阅读习惯,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报社领导也花了不少心思,做了不少创新。从形式上先是给报纸“减了肥”,从原来不太便于读者阅读的大报,瘦身成现在的更利于读者阅读的“瘦报”,更加注重版面的编排,每个版都分为AB版,使整个版面看起来更干净简洁,并将版面一扩再扩,现在工作日时为16个版,双休日为8个版。在内容方面,更注重时效性、可读性、互动性、实用性。“媚俗、强权、诱惑”是我们所唾弃的,“真实、正义、守望”是我们始终坚持的。

  虽然“市委机关报”“权威媒体”是我们的金字招牌,但怎么在已经有了这一金字招牌的基础上更深地扎根基层,让晚报在海岛枝繁叶茂,让其“绿荫”覆盖全岛,都值得每个晚报人深思。个人建议可以结合现今发展迅速的网络,开通QQ、微博、微信报料,让我们能在第一时间获得有价值的新闻资讯的渠道更畅通、更便捷。甚至可以在这些软件平台上和读者互动,可以策划互动性强的活动,提高读者的关注度,广听言论,汲取精华,剔除糟粕。虽然我们还在这条路上摸索,但我相信克服过重重困难的晚报人,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高科技对战中一样会取得胜利的。

  同呼吸、共命运!忠于自己的本职,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助力报社更好更快的发展从每个晚报人做起。一起加油吧,亲爱的兄弟姐妹们!

  

 

 

相关链接:

总有一种精神支撑着我们前行写在海口晚报25周年
《海口晚报》读者最喜爱品牌评选揭晓
《海口晚报》25周年演讲比赛今决赛 晚报人现场大联欢
以忠为本 共筑“海口晚报梦” 海口晚报精神之我见
创新致远 笃行不倦 ——浅谈海口晚报精神
回 眸 ——写在《海口晚报》创刊25周年之际
海口晚报25周年微博有奖转发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吴沛森] [编辑:戴云]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