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口民警李观连受邀参加纪念抗战胜利阅兵观礼归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9-17 23:08
海口民警李观连受邀参加纪念抗战胜利阅兵观礼归来

  

  市公安局领导和民警代表到机场迎接李观连。

  9月5日,海口市公安局民警李观连,作为海南省公安系统的唯一代表,应邀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后载誉归来。海口市公安局领导和民警代表到美兰国际机场迎接。

  据了解,此次全国应邀赴京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公安英模共有80名,我省仅李观连1人。5日下午,受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宋顺勇的委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柯廷雄到机场迎接受邀参加阅兵观礼载誉归来的李观连同志,并转达宋顺勇常委的问候。

  李观连刚下飞机,就按耐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在现场就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活动情况和在场人员介绍起来,他说,自己是一名军事迷,雄伟的武器方队经过自己面前时,深深感到祖国的强大,自豪感油然而生,兴奋地止不住地鼓掌,手掌都拍疼了。“能够受邀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观礼,我感到非常荣幸,也很感恩。”李观连表示,自己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公安民警,每天都有民警为了维护社会治安和人民生命财产流血流汗,他们都是英雄,荣誉属于集体。采访中,李观连还对全国奋战在维稳一线的公安干警表示敬意。“尤其是看到北京的公安干警们坚守岗位,24小时不间断地执勤,排查隐患,我觉得非常感动。”李观连说。

  “我们之所以能够生活在和平年代,就是因为有三千万为抗日牺牲的英雄,当抗日老兵方阵经过我的面前,我鼻子泛酸,泪水一直在眼眶里打转,我看到好多人都落泪了。”李观连说,此次参加阅兵仪式,留下的回忆和感触太多,难以用语言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唯有更加努力地工作,才对得起党和国家的褒奖,对得起先烈们的牺牲和这身警服。

  在现场,柯廷雄向记者介绍,李观连同志是海南公安系统唯一一个受邀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观礼的公安民警,这不仅仅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海南、海口公安系统的骄傲。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海口市公安局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郭声琨部长在接见公安英模代表时的讲话精神,从伟大的抗战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进一步践行“四种精神”,深入推进海口“双创”工作,不断开创海口公安工作的新局面。(海口网记者 钟元韬)

  人物简介

  李观连,现任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大致坡派出所副所长,工作认真负责,心系群众安危。2014年4月,海口大致坡镇农贸市场有一名男子持刀追砍群众,李观连和值班同事迅速赶到现场,在实施抓捕过程中,他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因犯罪嫌疑人极力反抗,搏斗中他被刺中胸部,伤及肝肺。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李观连仍紧紧抱住犯罪嫌疑人,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2014年4月,共青团海南省委和海南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李观连同志“海南青年五四奖章”;6月,海南省公安厅给李观连同志荣记一等功;同年,李观连受邀参加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获得“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提名奖并被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9月,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称号;被媒体评为“感动海南”2014年度十大人物之一。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