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那一抹红(编号:3049)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4 15:54

海口实验中学 高二六班 李慧敏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这首耳熟能详的歌回荡在耳边,唤起了我埋葬记忆深处的儿时记忆。

小学时,记得那是个大雨倾盆的下午,我因上课太调皮而被老师“请”到走廊上罚站。当时的心情如同外面的天空般阴沉沉的,望向另一边,发现了一个心情比我还阴沉的东西,还在雨中淋着,早已没了每个星期一的那般神气。头一次这么清楚地观察这个国旗,它已失去了星期一的光鲜亮丽,灰头土脸的,甚至是狼狈。看着它比我还惨心里顿是舒服多了。

那时的自己确实还小,书中说国旗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竟傻傻地认为是这样。在那个雨天除了有些幸灾乐祸外,更多的是担心。傻傻地担心着国旗上的“血”会不会被冲掉,为什么不把它去下来而是要它在买边淋雨?后来才知道“国旗是血染红的”这只是比喻,而不论风雨仍不取下国旗是为了突显出当时革命先烈的那种为国家无所畏惧,坚持的精神。也是为了让我们学习这种精神,我为自己以前的傻感到好笑。

初中时,虽然我是个女生,但是性格却不那么女生,现在都叫女汉子吧!都已经初二了的我仍是不改以前小时候的性格,因不完成作业被罚站也是常有的事。但是这次被罚站国旗并没有陪我,阳光还是明媚。它仍在飘扬。这让我不免有点生气,这像是在嘲笑我被罚站,我气恼地嘀咕了几句,但是这并不能改变它在风中摇曳的身姿。

晚上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思绪早已飘远。脑海里国旗一次次浮现,它那随风而动的姿态像是在嘲笑我“你真笨,怎么又被罚站了,几乎每次都有你……”这也让我陷入沉思,我真的有那么笨吗?老师也打电话到家里过,父母的念叨也回荡在耳边。或许我可以改变之下现在的生活,开始好好学习!下定决心后就开始听课、学习。但是学习并没有说的那么简单,途中也曾放弃过,可是每次看到它那耀武扬威的姿态,心里就非常不爽,也就是这种不爽让我坚持了下来。

现在每次凝望着它,会想起以前自己的“傻”。而它虽不是致使我学习的源头,却是我的动力。也是它无所畏惧,坚持不懈的精神带动着我,它永远是带动着我的那一抹绚丽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李慧敏] [编辑:冯韦倩]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