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心中的那一面国旗(编号:3050)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4 15:59

海口实验中学 高一(1)班 韩欣彤 指导老师:万继希

  阅兵式与国旗

  9月3日的阅兵是我国有史以来第一次不在国庆节上举行的阅兵,和以前看阅兵的心情,我感到无比心奋,就像是晨会老师在主席台上念到自己名字一样。夸张一些,我还可以说不看这次阅兵就不爱国了。我认真地听着奏乐和播音员的解说,没有感到一丝无聊。升旗手把国旗掷向右手边然后缓缓升起国旗,与此同时奏乐手演奏放慢版的国歌。国旗很美,我在心里也微微的笑了。

  奥运与国旗

  2008年是每个中国人最骄傲的一年,那一年中国在北京举办了奥林匹克运动会并在奥运会中夺金量第一,国旗在鸟巢和水立方内升起无数次,所以那时国旗升起就给人一种“中国必胜”的感。我想,每个参加运动会的运动员都有一种“不能输在家门口”的信念都抱着全力以赴的决心,让全世界观看奥运会的人佩服中国运动员和从心里敬仰五星红旗。

  说到奥运还有一件让我终身不忘的事,记得08年奥运火炬传到海口时,海口市民相当激动,市民围在马路边,带着红色的帽子,脸上贴着五星红旗小贴纸。最夺目的不过于市民手中摇曳的小红旗,当然我也在其中。耳边的欢呼声随着越来越大,火炬手经过我面前时,他转头对我笑,我哈修的抿着嘴与火炬手对视,才几秒后他的身影就越来越小从我的视线里消失,同样的,旁边的市民有些把手中的小国旗扔进垃圾桶有些随手扔在地上也慢慢的从我的眼中消失。真是不敢相信,大家竟如此不尊敬国旗,国旗是国家的乡镇,把国旗丢了就等同于把国家丢了,家都没有了还有尊严吗?于是我和小伙伴们捡起地上的国旗一面一面地清理然后带回家贴在墙上,这样就不会落下了。

  我与国旗

  自从上高中我对国旗就有一种严肃的感觉,升国旗时,我做为体育部的检查人数都会停止走动,不光是我大家都一样,认真对待国旗并行注目礼,初中时升旗一部分人会在人群中说话,还有一些“学霸”会在看书,这些都是不好的。

  坐在教室里抬头就可以看见黑板上的国旗,我想:“为什么要把国旗贴在教室里,为了下雨时方便在室内进行升国旗仪式?为了美观?但最最能说服我的想法是:为了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传承爱国精神,激励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忘国耻,让我们在学习中记住是国家给了我们学习的机会。

  这就是我心中的那一面国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韩欣彤] [编辑:冯韦倩]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