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心中的旗(编号:3053)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4 16:07

海口实验中学 高二(2)班 何紫馨

  记得从我开始识字的时候,爸妈就在我的卧室墙上贴上了一幅大的中国地图,那是我第一次对我们的祖国有了一个大致的概念。而在地图的左上角,有一面印着五颗五角星的红旗,当时爸妈告诉我,这就是五星红旗,是我们中国的国旗。

  随着年岁的增长,心智的成熟与知识的不断积累,我对于国旗有了一种无法言喻的情怀,而且越来越深厚。终于,我来到了首都北京,开启了我人生中难以忘却的国旗之旅。

  清晨,从住宿酒店到天安门广场的公交车上,我看到了不少与我一样去瞻仰国旗的游客,因为他们每个人手上都持有一面迷你版的小国旗,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下车后通过了严格的安检,我随着拥挤的人流进入了天安门广场。我放眼向前眺望,我看见了远处的五星红旗,它庄严的高耸在中轴线上方,此时阳光明媚,微风轻抚,顿觉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出神了几秒种后,我迈开步伐,通过地下隧道继续向神圣的国旗靠近。

  当我终于站国旗面前的时候,那瞬间感觉心脏似乎停止了跳动,之前的激动豪情也一扫而去,一切都好像静止了似的,四周寂静无声,眼里只有那面在风中轻柔飘舞的五星红旗。突然间,心中的千丝万绪一涌而出,历史的一幕幕就像老影片似的在我的脑海中闪现,这面五星红旗的升起,是多少的先烈们用他们的生命换来的啊!而当今中国快速崛起,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不同样是从这面五星红旗的第一次升起开始的吗?

  思绪被拉回了现实,原本还想要一阵狂拍,现在却连打开相机的想法都没有,就只想要这样看着五星红旗,这就够了。

  过了好一阵子,脖子开始酸硬了,眼睛开始痛了,我才恋恋不舍地把头低下,目光顺着旗杆下滑,我看见了两位威武的武警战士挺拔地立在旗台的两侧,一动不动。他们就好像五星红旗似的,守卫着中国,代表着中国,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临离开之际,我拍摄了一张除了蓝天白云外只有一面红旗的照片,只有一张,我会将它永远地留在心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何紫馨] [编辑:冯韦倩]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