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当红旗升起(编号:3054)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4 16:10

海口实验中学 高二(7) 梁振耀

我心中的红旗就是中华民族不屈的气节,不悔的勇气,不移的意志。我热爱这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每每听到这首激昂的国歌,我心中的热血瞬间熊熊燃烧。抬头,挺胸,扳直腰板,双手自然下垂、目光坚定的望着那一抹鲜艳的颜色-----红旗。那时,我仿佛会看到用血染红这面旗的千千万万英勇战士,他们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他们浴血奋战,终于将侵略者被赶出了神州大地。我现在是这样地热爱这面红旗,但以前并非如此。

那是初一年级的时候,因为我是班里寥寥无几的高个男生之一,便被选上当了国旗手。那之前,我很讨厌升国旗时间,因为要很早到操场集合,早餐都没吃就急急忙忙的飞奔去操场,这么拼命就是只为了看那慢慢升起的五星红旗,真是无聊透顶。每当这时候,我都找旁边的同学聊天,直到红旗达到顶端。

既然被选为国旗手,那就开展一系列的训练,训练每个国旗手之间的默契。站军姿是基本功的第一课,一站就好长一段时间,脚底神经长时间受压迫,站的经常头晕眼花。齐步走更是重要基本功之一,要做到整齐,步伐统一更需要时间磨合。这样超负荷的训练无疑让我对手中的这面红旗更加不耐烦了。记得有一次训练,天上骄阳似火,一点风都没有,很是闷烦。拖着疲惫的身体,却没有找到地方坐,看到在旁边的红旗,便一屁股坐了上去。正当我为自己的机智感到得意时,一向温和的班主任便气冲冲的向我跑来,那姿态让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你为什么坐在国旗上?”她十分气愤地问我。

“我……我累了,没地方坐。”

“你先给我起来,你知不知道这国旗意义有多伟大?”

我不情愿地站起来,原本鲜艳的五星红旗被我弄脏了一大片。

“我不知道!不就是一面红旗吗?有什么大不了的。”我面无表情地说道。

“你给我回去查查这面红旗它代表的意义,然后再写一篇反思交给我!”她语气严厉,我从没看过她发这么大的火。

“写就写,谁怕谁。”我小声嘀咕着。

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和象征,她是无数苦劳大众和战士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上第一面代表全体人民意志的民族之旗、团结之旗、胜利之旗、希望之旗、吉祥之旗。

而我却坐在了上面,这是对逝去的英勇战士的不尊重!对祖国的不尊重!更是对自己的不尊重!有一种魂,融入这面红旗,传承数十年,而我却……

红旗飘扬,中国腾飞!

当红旗升起时,我们要抬头,挺胸,板直腰板,因为她是国家的象征。五星红旗,我们为你自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梁振耀] [编辑:冯韦倩]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