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心中的那面国旗(编号:3055)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4 16:14

海口实验中学 高一(1)班 李宗议 指导老师:万继希

记得很小的时候,爸爸喜欢带着我看抗日片,印象最深刻的是电视剧中的演员扮演的战士高举着红旗大声奋喊着,激励着每个人。

那时的我只觉得那种动作与姿势很好玩,总嚷着爸爸也买个那电视中的红旗,爸爸总意味深长的对我说:“那不是普通的红旗,是不能随意玩弄的,你心中也会有一面这样的红旗.....”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我才八岁,也学着爸爸一样正襟危坐地看着,一个又一个的运动健儿挥洒着汗水,夺得一个又一个夺目金牌。颁奖仪式时,中国国歌响起,红色国旗冉冉上升,他们早已热泪盈眶。我总天真有奇怪地问爸爸得了第一名,不应该是开心吗,怎么哭了?爸爸摸摸我的头:“孩子,他们的荣誉不只是为了个人,而是整个中华民族荣誉,五星红旗能展现在世界上,他们是喜极而泣啊!”

小小年纪的我只觉得心中有什么在撞击,好像一笔一划地刻着什么.....

直到初中,历史课上,老师讲述祖国被侵略历史。我情不自禁看向外面随风飘荡的国旗:侵略者侵蚀您的肌肤您痛吗?伤心吗“心中想起的声音”我只是在为保护我而死去的战士惋惜啊!“渐渐的,我发现心中似乎多出了个若隐若现的轮廓,那是没有完全成型的国旗样子吗?

随着年龄增大,心智成熟,我慢慢走近国企心中,听他的谆谆教诲,看它的奋斗史!我从一个懵懂少年逐渐明白国旗的意义。

周一的升旗仪式,儿时的我只单纯认为是个形式,而现在,看着高高上升的国企,伴随着国歌,脑海中总循环着它给我的教育,心中的骄傲油然而生,我心中的那面红旗啊!似乎也随风摇曳.....

在今年的阅兵仪式上,我又再一次领略国旗风采。它似乎在笑,它看到了如今中国盛世的样子,它告诉我它很欣慰!我心中的那面国旗啊!它代表着我们伟大中国,它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我们每个中国人面对它时都应肃然起敬!国旗!是不允许我们随意玩弄的!我们每个中国人因它而骄傲!

我心中的那面国旗啊!它又在向我诉说着什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李宗议] [编辑:冯韦倩]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