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国旗(编号:3057)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4 16:21

海口实验中学 高二10班 符雨顺

在校的时间里,每个周的周一都是升国旗的日子。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无论是酷暑还是寒冬,那显眼的如同初升照样一般的红色国旗总会伴着国歌冉冉升起。那一刻,所有人的目光都汇集在它的身上。如今,我对着这面国旗的思绪万千,全都化为了笔下的文字,字里行间是遥远的、珍藏已久的记忆。

那个时候,我还只是个刚入学的孩子。入学典礼上,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为新生系上红领巾。我看着被一位姐姐系在我脖子上的红领巾,好奇的是它的颜色——为何它要是红色的呢?直到老师在课堂上为我们解释了红领巾的来历——它是我们国旗的一角,是战士们用鲜血染红的!

听到答案的那一刻,我首先想到的是那面飘扬在学校上空的国旗。原来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这是不是意味着祖国把她的荣光分给了我们,分给了我们这群她寄予厚望的孩子们?而这份荣光又是用战士们的鲜血染就的,究竟是多大的灾难,才会让他们做出如此之大的牺牲呢?

这些疑问我最终还是在历史书上找到了解答。一声炮响,侵略者们踏破了那紧紧封锁了两百多年的国门。他们所到之处无不火光冲天,哭声连片。面对着在国土上肆意妄为的侵略者,勇士们举起了武器。捍卫国家!捍卫国家!一寸山河一寸血,他们将青春和生命全都献给了他们脚下这片热爱着的土地,献给了他们深爱的国家。终于,战士们鲜血染就的国旗在满目苍夷的国土上升起,每个从苦难中脱身的人在看到它的一瞬间眼睛都被点亮了,因为它象征着希望和光明。

怀着对祖国的热爱,战士们牺牲了自己,为我们换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怀着对祖国的热爱,我参加了国旗班,对曾经为国牺牲的战士们献上敬意。

从护旗手的手中接过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灿烂的金黄凝结成五颗星星缀在红色的国旗上,似乎可以从中看到光辉灿烂的未来。我用旗绳将国旗的两端固定好,将旗帜铺展开再折叠起它的一角,紧紧握地握在手中。国歌响起,我在心中默数着节拍,在固定的节拍将旗帜高高抛起,看着它划出一个弧度舒展身姿。国旗在国歌中冉冉升起,我高举右手行少先队礼,注视着它直到它到达旗杆顶端,在风中猎猎舞动。

此刻,我向国旗致以敬意,向伟大的祖国致以敬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符雨顺] [编辑:冯韦倩]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