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国旗梦(编号:3059)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4 16:28

海口实验中学 高二(10)班 陈诗雨

  有一面伟大的旗帜,在亿万人民心中飘扬,那是先烈的理想在闪光;有一面伟大的旗帜,在亿万人民心中飘扬,那是伟大的智慧在闪光。这面旗是东方红彤彤的太阳,它就是“五星红旗”。

  从我上幼儿园开始,身边的大人们总是和我说,国旗这火一样的颜色是无数先烈的血所染红的;这迎风招展的身姿,是无数先烈的灵魂所铸成的;这雄壮的形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那时我就常常在想:先烈是如何用自己的鲜血将国旗染红并且还永不褪色的呢?先烈又是如何用自己的灵魂将国旗铸就并且还永不消散的呢?而这一面小小的旗帜又何以能象征这泱泱大国?明明北京天安门、万里长城、故宫……都比它更雄伟,更磅礴,更能体现我国的雄伟身姿。

  直到2008年的那个夏天,北京奥运会的举行,才使我恍然大悟。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锣鼓喧天,礼炮齐鸣。56个民族的孩子举着国旗来到了鸟巢,子弟兵接过国旗,迈着稳健的步伐迈向鸟巢正中央。“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全体在座来宾都起身肃立,高唱国歌,国旗在朗朗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向世界展示了它的风采。也就在这时,我突然间明白了,在中国数千年的历程中,有过辉煌,有过衰败,可正是先烈们在中国衰败时期时与敌人在战场上浴血奋战,敢于拼搏的伟大举动才造就了现在的幸福生活,这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啊!正是他们在中国衰败时期的不放弃,不畏惧的伟大精神,才造就了现在的民族精神,这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啊!想到这里我的心中便热血沸腾,国旗在我的眼里显得格外明艳。

  令人澎湃的奥运会开幕后的那些日子里,中国健儿们一次又一次的夺下了属于中国的骄傲,他们披着国旗带着胜利的喜悦在运动场上欢呼着,呐喊着,仿佛要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没错!我是中国人,我为此感到自豪!而五星红旗也因为他们的努力,一次又一次的在鸟巢与水立方中升起,看着那一幕幕激动人心的场景,为何中华民族的象征只是一面国旗的问题迎刃而解。虽然它只是一面旗帜,看上去远不如长城。故宫般雄伟磅礴,但它蕴含这中华民族历史之悠久,内涵之深远,无论身处何处,只要看到它就能想起这令千万人都倍感自豪的泱泱大国,这不断生升起的国旗也正喻意这着中国正在不断崛起,那个病恹恹的国家已经逝去,沉睡的狮子终于苏醒了。虽然,那国旗只有几克重,但它在每个国人的心中都比金子还沉甸甸,因为它承载了全国人民的希望,并且支撑着这辽阔的中华大地。

  啊!亲爱的五星红旗,我要为你增添一份色彩,我要将你发扬光大,我要使你屹立在世界之巅,永不衰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陈诗雨] [编辑:冯韦倩]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