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国旗飘扬(编号:3060)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4 16:31

海口实验中学 高一(8)班 陈仁方

  国旗飘扬于苍穹之下,顺风而扬,鲜红的旗帜刹时如同翻腾的血液包围着五颗金黄的星在滚动,永不停息。红与黄的搭配似乎它的产生就该是这般颜色,改变了其中一种颜色便会觉得不协调,它艳丽于大地之上,它永在每个龙的传人心里光彩耀眼,无与伦比。

  我认识国旗最早是在操场上升国旗的时候,小时只是听从老师的命令,升国旗要立正,敬礼,并加唱国歌,懵懵懂懂并从不知晓为什么要这么做,直到开始学习了中国历史,才明白国旗的诞生是标志一个国家的成立,标志国人开始有属于自己的领土,是国家的尊严,代表着一个国家的立场,我们敬于国旗,敬于它带来的这片黄土地。

  我依稀记得小学的时候当过一次护旗手,那时觉得能摸到又红又大的国旗是件很值得骄傲的事情,况且这种机会并不常有。敞开国旗,太阳的光照射使得国旗又艳丽了几分,两处被光集聚得发亮的光点犹如国旗明亮的双眸,注视着世间万物。宽大的旗帜像极了敞开的双手,接纳并包容着一切,象征了中华精神,中华风范显现得又更加明显了。

  爷爷曾对我说过;“有国才有家。”当时纳闷这句话的意思。我自己理解为:我们每个人人都拥有着一个美好温暖的家,国就像一个大大的栅栏把家给围起来,保护着家的安全。旗又是什么?— 一面旗帜。那么国旗就是保护着家的旗帜。其实我们可以看到诸多中国与国外谈判时,都会挂上国旗,这是一种权威的宣誓。国庆时随处可见的小红旗告诉我们身处于中国,我们是安全的国旗在保护我们的同时我们也应该保护着国旗,感谢于它给予我们美好幸福的生活。

  深凝于国旗,仿佛回眸于过往,战场硝烟滚滚,无数凛然的持枪战士在指挥者的代领下,在这轰天炮声之中抗杀入侵者直到死亡,大片的鲜血浸染土地,令人无比崇敬,如同我们对那飘扬于上空的国旗深深的敬意,敬于保护它的那些可爱的人。

  如今的生活太平盛世,让我们在那抹令人发暖的阳光之中,共同保护国旗,风雨兼程,共赴未来。

  让我们一起在这轮暖阳之下,用力大喊:“中国,我爱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陈仁方] [编辑:冯韦倩]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