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国旗下的一对父女(编号:3061)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4 16:33

海口实验中学 高二(8)班 李薇薇

  国旗是国家的一种标志性旗帜,是国家的象征。它是通过一定的样式、色彩和图案反映一个国家政治特色和历史文化传统。

  依然记得那天早晨令人感到幸福、温馨的场面。

  才四点多五点,天安门广场上都已经人山人海了,那些人全是来看升旗仪式的。在茫茫人海中,看见一对父女,女儿大概四五岁的样子,女儿骑在父亲的肩上,大概是因为人太多了,父亲看不见,为了向前看得更清楚一些,他带着女儿往前挤了挤,可能女儿觉得有些无聊,就微微弯下腰对父亲说:“爸爸我们回家好不好?”但是父亲为了让女儿看到这庄严的仪式,便转移女儿的注意力,说:“宝贝,你看天上,多漂亮啊!”女儿顺着父亲的手向天上看了看,乐呵呵地对父亲说:“真的好漂亮啊,爸爸你快看,像不像七座五颜六色的小桥呢?”父亲笑了笑说:“真像呢!我可爱的宝贝。”

  一会儿,隆重的升旗仪式开始了。父女俩听见声音后便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转过头。只见先从两旁走出38名国旗护卫队队员,再从天安门城楼里走出了一支队伍,领头的是四名战士,扛着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上了升旗台,同时后头的战士分成两队,分别从东西两边走到了升旗台前,他们的动作是多么整齐划一啊!

  这是父女俩第一次看到这么壮观的场面,女儿激动地抱着父亲的头说:“爸爸,你看,是不是保卫我们的兵叔叔啊?”父亲温柔地回答:“是啊,就是保卫我们这个大家庭的兵叔叔。”女儿又告诉父亲:“爸爸,快看,太阳公公跟我们一样,也起床升国旗了。”父亲温柔地一笑,然后说道:“对呀!太阳公公也跟我们一样勤奋,起床升国旗了。”在父女俩的谈话中,升旗台上一名升旗手娴熟地将国旗系在杆上,只听“咔嚓”一声响,原来是后面的战士将刀枪举了起来,升旗台上的三名战士敬起了礼,升旗手将国旗用力一甩,国旗便升了起来,同时国歌也响彻云霄:“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父亲跟着唱起了国歌,女儿则静静地看着国旗,当第三遍国歌响完的一霎间,国旗正好升到了旗杆顶端。

  升旗仪式结束了,女儿歪着脑袋问父亲:“爸爸,为什么要升国旗呢?”父亲耐心地回答女儿的问题:“因为那是国家的标志,是对新中国成立浴血奋战的勇士的崇高敬意,是对我们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企盼,呵呵,你现在还小,以后就明白了。”女儿若有所思的想想但还是没明白父亲的话,然后突然说:“爸爸,长大以后我也要保卫我们的家园,像兵叔叔一样。”父亲欣慰地笑了笑。带着女儿踏上了回家的旅途。这就是国旗下的我与父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李薇薇] [编辑:冯韦倩]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