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和国旗的故事(编号:3065)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4 16:57

海口实验中学 高二(13)班 吴红坚

小时候家里附近住着很多老爷爷,这些老爷爷他们都经历过抗战时那段峥嵘岁月。所以在楼下玩时会经常听到他们讲起那些令人难忘的故事。放他们讲到有关于国旗的故事时我立马就精神起来,仔细聆听,生怕漏下了任何一个字。

从小我对国旗就十分的憧憬,当听到在天安门每天都会升国旗十,我就特别想去看看,从此我就在心底埋下了一个愿望:到北京去,在天安门前,看那冉冉升起的国旗。这不单只是个愿望,同时也是个与国旗约好要到天安门去看他的约定。

“妈妈,为什么国旗是红色的而不是绿色的或是其他颜色的呢?”年幼的我瞪着大眼睛等着母亲的回答。母亲看着好奇的我低头沉思,许久还是答不上来,便摸着我的头说:“我也不知道,不然你去问问别的叔叔阿姨吧,他们或许会知道也说不定哦。”“那要是他们也不知道呢?”我焦急的回答到。“那你以后长大了总会知道的。”听着母亲的回答,我略带失望的低下了头。

那天之后,我一如既往的跑到那些爷爷家里去听故事,每每听到关于国旗的部分时,我的眼睛总会亮起来,并且整个人会变得很兴奋。听完故事后我问起老爷爷:“爷爷,北京远么?”爷爷看着我说:“这个嘛,说远也远,说不远也不远,怎么你想去北京?”“嗯。对呀,我长大了想去北京,在天安门前看升起的国旗,这我都跟国旗约定好了。”我兴奋的回复着爷爷。爷爷听了我这话后,笑了起来:“是么,那你可要努力学习了哟,将来考了一个好的学校,你爸妈一高兴,别说看国旗了,带你到北京城里溜一圈再回来也不是问题。”听了这话后,我顿时兴奋得不得了,也立志要好好学习,争取早日能让爸爸妈妈带我到北京天安门去,看一看那我思念已久的五星红旗。

几年后的一个暑假,正值我要升学,父母终于同意带我去北京玩一趟,去看看我思念已久的国旗。听到了这个消息的我立马就兴奋的跳了起来,恨不得马上就跑到海边去大喊一声:国旗我来了!我马上就要去北京看你了!

国旗是鉴识一个国家的标志,同时也是我的执念。如果问我为什么执着于国旗,因为我与它有个约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吴红坚] [编辑:冯韦倩]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