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心中的那面国旗(编号:3084)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4 17:52

海口实验中学 高一(1)班 瞿宇薇 指导老师:万继希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题记

  自记事已来,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对我们而言,就像是一个雷打不动的约定。尽管升旗的场地发生了变化,但是那面红旗的模样,早已烙印在我的心中。

  不过,在我的内心深处,一直保留着一段无法抹去的回忆。这段回忆,犹如一坛陈年的美酒,醇正,淡雅,甜纯……

  还记得那个假期,爸爸借着放假的机会,带着我来到了祖国的首都——北京,我们有幸在庄严圣洁的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旗仪式。虽然天仍是朦朦亮,但城楼两侧早已是人山人海,人头攒动,为广场增添了几分热闹之气。

  人群中,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家吸引了我的目光。只见他身上穿着一件早已洗得发白的军装,头上戴着一顶旧军帽,拄着拐杖,艰难的挪动着。直到远处传来了一阵整齐的踏步声,老人家的脚步才停了下来,饱含深情的朝国旗护卫队的方向望去。国歌响起,在场观礼的游客早已停止了对话、拍照等活动。少先队员们无不佩戴着红领巾,敬着队礼;其它游客则行着注目礼,心中默唱着国歌。国旗冉冉升起,至旗杆最顶端,与朝阳对应,象征着希望。

  再次望向那位老人家,我感到无比的震惊。虽然他的腿脚不太方便,但他依然有力的伫立在观礼台,深情的凝视着国旗。岁月残忍的在他的脸上留下了行走的痕迹,老人家早已白发苍苍。我依稀在这位老人家的眼角看见了晶莹的泪光。

  我陶醉了。重新望向那面在风中飘扬的国旗,忽然感受到了它的光辉。那份光辉,比圣洁还要圣洁,比雄伟更加雄伟。就像是那轮崭新的朝阳,又如同高尔基笔下的那只勇敢的海燕,不管雷声的阵阵怒号,迎着狂风呼啸的方向,飞过去。终于,在老人家的爱国情怀的熏陶下,我仿佛在我的内心深处,寻找到了一面国旗。它会迎着朝阳,随着风飘扬的方向,徐徐升起。

  如今,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仍在持续着。充满光辉的国旗啊,你是否已看见,我们祖国的新风貌?你是否已知晓我们国家的中国梦?你是否愿意,永远在我们的心中飘扬?

  我心中的那一面国旗,你可知你的英姿,永远萦绕在我的梦中,永远,永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瞿宇薇] [编辑:冯韦倩]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