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心中的那一面国旗(编号:3086)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4 17:57

海口实验中学 高一一班 黄家悦 指导老师:万继希老师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为你祝福……”

  每当《五星红旗》这首歌唱响的时候,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我与国旗的缘份。

  还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召开时,那时的我还在上小学,为了迎接奥运会的到来,我们社区开展了“奥运升旗”活动,抽选出生日为8月8日的孩子为升旗手,而我非常幸运地成为了其中的一员。小小的我并不明白国旗的意义,更不知为什么要升旗。只是出于好奇和新鲜,并且抱着“好玩”的心理而去参加了这次活动。

  那时的我已经羡慕那些升旗手很久了,抽起国旗,就迫不及待地冲上了国旗台,挂好国旗,笨手笨脚地把国旗拉到杆顶,然后放下来。一下拉,一下放,一遍一遍地重复着做些动作。很快,在来回玩了十几次后,我厌倦了这个游戏。刚开始的确很好玩,很新鲜,但是在老师一次次地重复动作要领的讲解下,我厌烦了,就在我最后一次放下国旗时,她仍在喋喋不休地唠叨着。烦躁的我,甩下国旗转身就走,全然不顾身后老师眼中所流露的惋惜和她捡起国旗,拍干净上面的尘土时的发出一声长叹!走了几步后,我终究还是不安地回过了头,正好看见了老师手捧红旗却如获至宝的神情,我的心中似乎发了一丝微妙的变化……

  我自责地跑了回去,潜意识觉得自己应该是做错了,于是向老师道歉!然而老师却问我:“孩子,你觉得国旗美吗?”我迷惑地摇头。老师摸摸我的小脑袋:“孩子,你还小,不懂得这些,那你知道血是什么颜色的吗?”“红色”!我答道,“是呀,我们国旗的颜色就是血的颜色,是一个个前辈用生命和血肉换来的红色”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反问道:“那它一定很珍惜吧?”“嗯,有些人宁可拼上性命也要保护我们的国旗,它是我们国家的象征,正因为它珍贵,我们才应该爱护它,尊敬它,对不对?”我用力地点点头,接过老师手中的国旗,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现在手中的国旗比刚才重了许多……我满怀对它的崇敬与爱戴再次练习,却依旧不尽如人意。

  我灰心丧气地回家,一路上一言不发,吓坏了爸爸。他带我去了附近的一个军区, 里面的军人正在地升旗,伴随着国歌,虽然笨拙,却很专注。显然他也是个“新生”。突然,下起了大雨,爸爸拉住准备躲雨的我示意我继续看。雨大到让人睁不开眼,可国歌却依稀能听见,在雨的朦胧中,我看见国旗在雨水的冲刷下,依旧飘扬,我霎那的明白,为什么那位军人能在雨中伫立着升旗,毫不动摇。因为国旗是他的信仰,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有了信仰,即使狂风暴雨也阻止不了他,他都能坚持在风雨中,我为什么不能?

  为了老师口中那面神圣的国旗……,为了军人手中那面神圣的国旗……

  我告诉自己,国旗是我们的信仰,我们国家的骄傲,而我心中的那面国旗更是神圣而不可侵犯。为了它,我一定会坚持练习,做到最好!

  8月8日那天,五星红旗在我的手中缓缓上升,飘扬在空中,也飘扬在我的心里,那一天,我听见我们所高歌的国歌回声嘹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黄家悦] [编辑:冯韦倩]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