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心中的那一面国旗(编号:3088)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4 18:02

海口市滨海小学 五(2)班 符萧

  那是一面五星红旗,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捍卫、用鲜血染红的旗帜,她是祖国的象征,是历史的见证,是我心中前进的动力。

  9月3日,是我终身难忘的日子。这天,举国上下的中华儿女,满怀豪情,欢庆反法西斯抗战胜利70周年。

  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红旗飘扬,人头涌动,70年抗战胜利大阅兵在天安门隆重举行。在嘹亮雄壮的歌声中,在欢乐的海洋里。受阅方队在20位将军领队的带领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像威武的雄狮。昂首接受祖国人民的检阅。步兵方队走过,接着是铁流滚滚的各式新型武器。装甲车、导弹车方队……气势如虹的飞机空中方队表演,让人看得心潮澎湃。这次检阅,不仅展现了我们的军威、国威,也唤醒了每一位热爱热爱和平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的珍惜,和对历史的铭记。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70年前,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他们惨无人重,烧、杀、抢、掠,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惨案……是英雄的革命前辈和先烈,拿起武器、在条件落后的环境下,怀着对人民的爱和对祖国的忠诚。小米加步枪,坚苦卓绝的奋战,克服重重困难,打败了侵略者的坦克、飞机和大炮。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首首不朽的诗篇,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祖国的尊严。没有他们,就没有祖国今天伟大的成就;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有了他们的奉献,我们的山河才更加壮丽;有了他们的奉献,五星红旗才更加鲜艳。

  70年过去,抗日战争深深融入了历史的记忆。那是扭转民族命运的光辉岁月,也是全世界人民正义力量占用邪恶雄壮的凯歌。中国人民从此走上繁荣富强。我们决不会让昨日的历史重演。

  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我们是新时期的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任重道远,紧跟时代的步伐,发扬光大,我国的优良传统传递正能量。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接过他们的旗帜。让我们的五星红旗屹立在世界之巅,高高飘扬。我们不再任人宰割,我们会有这样的祖国而感到骄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符萧] [编辑:冯韦倩]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