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让红旗飘(编号:3092)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4 18:11

海口市第一中学 高一11班 王子艺

  我对国旗一直是那样向往。

  虽事隔多年,但我仍可以骄傲的告诉所有人——我是一名优秀的国旗手!我轻轻提起了笔,绵长的回忆涌上脑海中。

  “有谁自愿加入国旗队?”老师在主席台上嘶声力竭地问道。然而我们的队伍鸦雀无声,目前看来并没有人愿意。至于我,也在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去,或者不去?我在二者中犹豫良久。这时,朋友悄悄捅了捅我的手肘:“去呗,你不是一直想去?”我嗫嚅道:“可是……我……我……”“别可是了,报吧报吧!”朋友在一旁不停地“怂恿”我。

  于是鬼使神差的,我举起了手。

  台上的老师的目光立即锁定了我,我甚至感觉得到她目光炽热的温度。“好!真是勇敢的好孩子!”老师带着满面笑容表扬了我。不知是不是因为我起了个带头作用,后面也陆续有了几个人报名。

  随即老师开始对我们训练。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国旗手可不容易。首先要锻炼出能吃苦的精神,因为等待我们的是要在炙热的阳光下走正步。那时正值盛夏,天气实在是很热。不一会,豆大的汗珠便顺着脸颊滚落下来,倒也畅快淋漓。

  训练途中,老师几番让我们看向在半空中随风飘扬的鲜红的国旗,“想不想亲手将它升到最顶端?”说完还将手指向旗杆。当然想啊!我望着国旗,心中盈满了自豪感。我可是中国人啊,我可是华夏子孙啊!我坚定了我的内心,愈发努力地训练:我一定要亲手将这巨大的旗帜升到上空!

  训练越来越严格,逐渐有人申请退出国旗队,而老师并没有多做挽留,只是轻轻叹了口气便点点头同意了。然而再苦再累我也咬咬牙坚持了下来。后来老师问我:“你那么瘦那么小,能坚持下来吗?要不要退出?”那一刻,我望着飘扬在半空中的国旗,眼眸浮上坚定,然后很认真的、一字一句地对老师说:“身不比男儿列,心却比男儿烈!”老师似是呆滞了一会,才大笑着道:“好好好!好啊!好一个身不比男儿列,心却比男儿烈!”一下子得到了连续几个“好”,我越是如打了鸡血般的亢奋了。

  约莫几个星期后,老师开始对我们进行了一番淘汰。恭喜我吧,我有幸“存活”了下来!这也就意味着我将要亲手把这如此鲜艳美丽的国旗送上旗杆的顶端,让它在风中尽情的绽放出自己的光彩了。中国的国旗自然是不一样的优秀。

  周一的升旗仪式如约而至。我踏着正步来到旗杆前,庄严地看着国旗。国歌响起,手中的红旗似有千斤重。国旗啊国旗,你是否知道我对你如此向往?你是否知道我是如此的敬你,也是如此的爱你?

  回忆就此完结,但国旗在我手上留下的余温仿佛还没有消失。我轻快的放下笔,看向窗外的一片繁荣不由得眉梢带笑:祖国啊,我生在中华,何其有幸!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王子艺] [编辑:冯韦倩]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