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心中的那一面国旗——《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编号:3095)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4 18:17

海口市第一中学 高一(25)班 吴沁莹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主权象征,是一个国家的精神依托。中华民族共和国的国旗是以红色为底,镶嵌着五颗黄色小星星,寓意着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带领下走向光明。

  已记不清初见国旗时的场景,倒是那艳烈的红似火似骄阳般直射入人心。那是一种怎样的红----既有战士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又隐约透出对未来的希望之光。这样一种矛盾的红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是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的汗水染红的。

  从幼儿园到高中,无论我们发生着怎样的变化,不变的是我们对国旗的崇敬,对国家的热爱。从敬礼到注目礼,我们的目光始终注视着国旗的升起,注视着一个东方强国的崛起、发展。

  每个星期一的早晨,我们迎着朝阳,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来到操场上。肃立的身姿,专注的目光,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号角吹响,歌声嘹亮。五星红旗,飘扬在学校上空。一种庄严肃穆的气氛蔓延整个操场,每个人都认真地注视国旗。它热烈,承载着希望,如空中骄阳经久不衰;它神圣,烙印在华夏民族魂,如巍峨高山庞大坚韧。

  晚清前,中国是没有国旗的,国门被人强行打开后,清政府不得已才设计出五龙图、黄龙图。军阀混战的局面愈演愈烈,各个代表中国的国旗出现,众说纷纭,各个势力都说自己的旗子是国旗。国旗象征主权,如此之多的国旗岂不是在讽刺着国家的腐败无能。硝烟阵阵,炮声隆隆,十多年的奋战,中国终于有了唯一、独立的国旗----五星红旗,它哗哗地飘,中国多灾多难的历史终于画上了一个句号,一个大国正在崛起。

  五星红旗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多少华人为它自豪,以它为骄傲。中国工人心念着它,一座座油井拔地而起;西沙的战士们心念着它,在遥远的边境捍卫中国领地;中国科学家们心念着它,付出一生揭开了一个个科学的奥秘……华夏自古人才悲出,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正崛起一代新人,以他们的智慧创造飞向未来的翅膀,带着希望展翅飞翔。

  五星红旗----您是我们的骄傲,您是力量的源泉,我们爱您依恋于您!我们为您自豪,您是精神的依托,我们爱您,五星红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吴沁莹] [编辑:冯韦倩]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