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心中的那一面国旗(编号:3096)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4 18:19

海口实验中学 高一(1)班 王荣 指导老师:万继希

  10月1日,祖国母亲迎来了她第66个生日。看着床头柜的那面小国旗,我知道,它的意义很多啊。

  小时候,爸妈的床头柜总放着两面小国旗。我总是拿出来玩,玩过后觉得没意思了便随手扔在一边。爸妈下班回来后只是笑着说:“宝宝又调皮了是不是?”转身捡起地上的小国旗好好地放在床头柜上。这件事牢牢地印在了我小小的脑袋里,虽然我并不明白这代表什么。

  2008年北京申奥成功。奥运火炬传递到海口时,爸妈带着我去看奥运火炬传递。去之前,在家里爸妈在双颊上贴上了小国旗贴纸,也给我贴上了一张。爸妈每人拿着一面小国旗牵起我愉快地出门了。

  我以为我们出门时间已经很早了,没想到街道上却是人山人海。我注意到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我当时把这理解为北京申奥时间太长,人民等太久才等到这一天,所以心情难免激动。可后来我才明白那自豪的笑容不仅仅是激动的心情更是为自己的祖国感到骄傲,火炬传递过后,人群也随之散去了。我观察到很多人在离开时撕下脸上的国旗贴随意地扔在了地上或是垃圾桶里。被扔在地上的国旗贴因被人们肆意地踩踏而留下污黑的鞋印。爸妈见此叹了口气默默捡起了周围地上的国旗贴。我看到周围很多人也在捡着。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他们要检地上的国旗贴,便转头问爸爸。爸爸只是笑着说:“因为这是我们中国人的国旗。”爸爸在说这句话时双眼似乎夹杂着什么,可年幼的我终是不懂的,可我却把这现象,这句话和这个眼神记在了心里。

  回到家,妈妈没有去泡个热水澡,而是拿下双颊的国旗贴及贴在手上的留下鞋印的国旗贴贴在了相册中的第一张硬纸板上。妈妈嘴角含笑温柔地用手摩挲着这些贴纸。我也将自己脸上的纸贴撕下贴在了相册上。妈妈摸了摸我的头,眼神温柔至极。妈妈在看国旗时那温柔的眼神中似乎夹杂着什么,可惜我是读不懂的。

  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也懂了许多。我注意到每届奥运会中,每当中国选手赢得前三甲时,都会站在颁奖台上唱着国歌注视着国旗徐徐升起。我想这大概是祖国在同他们一起见证他们的成功。每每这时我也流下滚烫的泪水。看着中国运动员每每赢得胜利都会身披国旗在赛场上奔跑欢呼,那随着运动员矫健的身姿而飘扬的五星红旗仿佛在向世人宣告中国的胜利!在场观看比赛的国人每当这时都会站起奋力挥动着手中的国旗欢呼呐喊甚至流下激动喜悦的泪水。他们及电视机前的所有国人分享运动员此时的喜悦。那面国旗是所有中国人的依靠与骄傲啊!

  我仿佛懂了那时爸爸妈妈的眼神中除了温柔剩下的就是骄傲与尊敬吧。那一张张被人拾起的国旗贴不也说明了国旗在国人心中占有重要地位吗?中国国旗在每个国人心中是尊敬可亲的。它的存在见证着中国从新生走到今天的强大。这也是我心中的那一面国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王荣] [编辑:冯韦倩]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