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与国旗(编号:3098)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4 18:24

海口实验中学 高二(2)班 肖一珏

  我从小在部队长大,国旗对我来说并不陌生——红色的旗面象征着革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分别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星体呈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也表示在红色大地上显出光明……这都是官方给出的定义,而我对国旗的理解却不仅仅如此。

  部队里有个升国旗平台,小时候,晚上常和小伙伴抱着旗杆转圈,抬头望去,觉得国旗真的好高好高。只要我狠狠地摇一下旗杆,国旗就会在上面飘扬。所以,我一直觉得奇怪,为什么国旗一直是那样地鲜艳美丽?直到有一天,下了一场很大的雨,我朝窗外国旗的方向望去,以为自己会看到淋湿的国旗毫无生气地挂到上面。然而并非如此,我清楚地看到三个人穿着整齐军装,迈着统一的步伐,慢慢地降下国旗,折叠好,捧在手中,朝室内的方向走去。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国旗能够一直保持着它的鲜艳与美丽?是有一群人一直在呵护她。

  上高中以后,班上有两个同学是负责升旗的, 他们每个星期天都会用一节晚修的时间去练习升旗,就这样坚持了一个学期。有一次下晚修的时候刚好碰上他们,我奇怪地问:“干嘛每个星期都要练啊?”

  “怕出错呗!”

  在国施面前,一切都必须是完美的。我伸手去摸了一下他们捧在手上的国旗,很软很舒服,让人感觉很温暖。

  我们学校的国旗班,被老师调侃——就没见他们走齐过。可是即使他们从未走齐过,他们的步伐却不是懒散的。他们也会不停地练习,虽然成果并不是那么的突出。他们虽然迈不出象军人一样整齐的步伐,可他们对国旗的敬偎却是一样的。这个年龄阶段的男生一脸严肃的样子并不常见,可这却是国旗班的同学周一升旗时的常规表情。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过去,在战场上,战士们必定会用自己的生命去保护她。今天,我们也在保护国旗,只不过换一种方式罢了。每个中国人心中都应始终飘扬着一面五星红旗,时刻警醒着自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肖一珏] [编辑:冯韦倩]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