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与国旗的故事(编号:3100)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4 18:29

海口实验中学 高一(3)班 冯意君 指导老师;陈慧瑶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是一个民族的精神与灵魂。每每看到冉冉升起的国旗,我就会有一种骄傲自豪感,它就扎根在我心中! 记得我小的时候,我与国旗还有这样的一段故事。那时刚刚成为少先队员的我,戴着崭新的红领巾,与学长学姐们一起,懵懵懂懂的去参加升旗仪式。 朝日初升,远方的天边浮出一抹红晕。在我们的目光中,一面飘扬的五星红旗缓缓的升起,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国旗的升起,如此正式庄严,如此令人热血沸腾。那五颗闪闪的金星,那鲜艳的,用先辈们鲜血染红的旗帜!

  我禁不住低头看了看环绕在我脖子上的红领巾,那时学长帮我戴上的。这红领巾,就像是鲜艳的五星红旗的一角,而戴着红领巾的我们,就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一个念头在我心里闪过“如果我能亲手去触碰,去升起这面国旗该有多好啊!”我这般想着,怔怔的出神,对国旗的感情,就像一颗初生的种子,悄悄的在我幼小的心田里种下了。我看向空中迎风飘舞的五星红旗,看向国旗下站得笔直,庄严肃穆的升旗手。我暗下决心,终有一天,我会成为一个荣耀的升旗手!

  这就像是心底的一个梦想,一点希望。随着我年龄的增长,在我的心里悄悄的生根发芽。时光飞逝,当年稚嫩的孩子也长成了成熟稳重的中学生。而忙于学习的我依然没有忘记心底的那个梦想。

  就这样日复一日的等待着。终于有一天,老师让我们自愿报名升旗手。老师的话音刚落,就有一只手高高的举起,微微摇着,像是生怕老师看不到。大家都略感诧异的看看我,而我却全然不在意,兴高采烈的。感觉就像是心里的那颗种子破开了土,探出了头,望见了明媚的阳光。

  老师把我叫去问我“看来你真的很想当升旗手咯?你,做好准备了吗?”这样问我的时候,老师微笑着,眼里满是鼓励。没有任何犹豫的,抬头对上老师的目光,我重重的点了一下头

  然而,升旗手似乎并不是这么好当的,在经过了很长一段辛苦的训练,考核后,我终于,成为了学长们的接班人,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升旗手!

  又是一个周一,又是一个清晨,明媚的阳光中,一面五星红旗缓缓的升起!飘扬的红旗下站立着自豪的我。

  国旗,是祖国的骄傲!

  国旗,永远在我心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冯意君] [编辑:冯韦倩]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