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与国旗的故事(编号:3101)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4 18:30

海口实验中学 高一【3】班 陈海明 指导老师:陈慧瑶

  每一个中国人一生中总得相伴着一面红旗。没错!就是象征祖国的五星红旗。它那鲜红的旗面,刻印其上的五星总是闪烁着金黄光芒。它飘舞在我的心里!飘舞在我们的心里!飘舞在中国人的心里!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庄严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微风中飘舞,在所有人眼中飘舞。习主席与国家各个领导人以及充满活力的学生们……他们缓缓走上英雄纪念碑献上手中的鲜花。在这一刻英雄纪念碑、五星红旗、献花的人们描绘了一幅爱国的水彩画。

  2008年的奥运会,主办方是我们美丽的祖国中国,如果放在以前那就是引人发笑的一个笑话。现在在开幕式上,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并飘舞着,看到这一幕的我心中充满着激动与感到热血沸腾。在这一刻升起的五星红旗,在奥运会上升起,它意味着中国的进步与发展的快速。回首当年,新中国成立后,生产技术与科技等都一应落后。连申办奥运会的资格都没有,甚至连参赛选手都可能被瞧不起。反观现今,我国一些运动员更是闻名世界,被世界所记住。如:百米跨栏的刘翔、篮球明星姚明、羽毛球星林丹、乒乓球选手邓亚萍……他们的努力拼搏给国家带来了荣誉。我们的国旗也矗立在各国也升起于各国,在联合国前也有中国那面鲜红的五星红旗在飘舞着,这是多么值得自豪啊!

  在我看来这面五星红旗凝聚着所有中国人爱国的热情与爱国精神。那五星红旗鲜红的一面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这鲜红里凝聚着赤城的爱国之心。那金黄的的五星是中国所有人为之奋斗的梦想凝聚而成,这些梦将中国推上了更高的一层,是这些为国的青年、有梦之士的爱国梦凝聚,让它充满光芒。

  奥运那天,街上到处都是五行红旗。车子上、马路旁、小卖铺前、路人的手里边、小孩子和大人们的脸上……都有它的身影。我看到前面有一大姐姐在卖小红旗,于是我将口袋里仅剩的12块钱买了一面小红旗。那面小小的五星红旗是那么的精致,在我眼中它好像散发着金黄的光芒。

  我找来了自己的好朋友,准备办一场属于自己的升旗仪式。我穿着去夏令营是的迷彩服,我站在一张宽宽的桌子上。我点了手机的播放键,庄严的国歌响起,手中国旗飘舞。桌下的朋友们注视着我手里的国旗,身子挺得老直了。我看这他们,缓缓将手中的小国旗抬高。想像自己站在天安门前的升旗台上,台下是注视国旗升起的几万中国人民。这一阵阵的自豪感从我手中的国旗中传递过来,送进我心里。我的心中回荡着庄严的国歌,一小面国旗在心中飘扬,“祖国”在歌声中在国旗下蕴含着的自豪感、光荣感、爱国之情,尽皆喷涌而出。冲刷着我的心灵,也同样冲刷着我对祖国的爱,让它变的更加透明闪烁。我将手中的五星红旗抬高,他们站在下面唱着国歌注视着国旗,歌声结束了,我向国旗敬个礼,这一场属于我的升旗仪式就此落幕了。我收获了这面旗给予的礼物,它让我知道我是什么人——中国人!

  海外的华侨无论身在何处,心中总是有着这面鲜红有五星的国旗。军队里军人们心中充满捍卫那面五星旗的情感。在学校里,在城市里都充满着那颗刻上了五星红旗的爱国之心。

  啊!祖国我因您而自豪因您有了动力。我向您敬礼,是您将我的心印成、塑造成五星的爱国之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陈海明] [编辑:冯韦倩]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