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心中那一面国旗(编号:2870)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5 10:39

海口市第四中学 初二一班 张旭鸿 指导老师:付峥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听着激动人心的音乐,手里捧着描写革命鲜烈光荣事迹的文章,尽情吮吸先辈们不怕困难的精神 。当看到这篇文章时,我不由停下了脚步,开始细细品味字与字之间散发的文学韵味。

    红军在长征过程中不畏艰难险阻,克服了一个有一个困难,挫败了敌人一次又一次进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的感人英雄事迹。其中的四度赤水之战,是中国革命战争史上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光辉的运动战典范 。再如“飞夺泸定桥”中“泸定桥下是几十米的悬崖,崖下水流湍急,一旦掉下去将粉身碎骨,过桥显得十分困难。但红军第一军团第四团二连连长廖大珠等22名突击队员,在全团火力掩护下冒着敌军的密集火力,攀塌着铁锁,向对岸冲击。当接近桥头时,敌军突然施放火障,突击队勇敢的穿过火墙,冲进泸定城,同川军展开巷战”。红军这种冒着生命危险、奋勇善战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然而他们能够具备这种顽强不屈的战斗精神,完全是受到共产主义的影响。

    再回头来看看我们这一代人,同样在课堂上被共产主义精神熏陶着,却一点也不具有爱党爱国的精神。换言之,现在的孩子越来越无法无天,不知道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只懂得享受。红军战士在遇到困难后只会奋勇向前,披荆斩刺,不屈不挠的去解决问题,而我们遇到困难后,只会退缩,从来不去想解决方法,而是等着别人来解决问题,坐以待毙,然而这样却是最愚蠢、最行不通的方法。再让我们来看一下下面一串令人寒心的数字 “全国红军在长征前发展到18万余人,经过长征后,只剩下3万人,损失了15万人”这是一串多么使人毛骨悚然的数字。红军长征路上的每一步,都洒下了红军将士的鲜血,这条曲折坎坷之路,是一条鲜红的血路!但也正是这条血路,为开展中国革命和革命战争的新局面创造了重要条件。

    探寻知识的过程是坎坷的 ,不能一遇到困难就 退缩,其实,困难的重量是有你的习惯来称的 ,在怕困难的人眼中 ,他就像巨人一样,相反,在不怕困难的人眼中,他只不过是蚂蚁大小 ,只有经过磨练的人,才会与困难作斗争,勇于和困难作斗争 的人才能取得胜利。“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国家兴亡是每个中华人民的责任,当然我们不必 像革命先辈一样把我们的生命献出来,但要把他们不怕困难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为振兴中华民族尽一份微薄之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张旭鸿] [编辑:吴夏羽]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