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心中的那面国旗(编号:2872)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5 10:46

海口市四中 初二(1)班 何博樺 指导老师:付峥

    每当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当听到国歌徐徐奏响的时候,一种振奋、激昂、骄傲、自豪的心情便会油然而生。以前,听爷爷、奶奶讲许多革命烈士的事迹,从此共产党人面对敌人的屠刀威武不屈的形象,在我幼小的心里深深地扎下了根,五星红旗,它是一位历史的证人,多少年来,多少人民英雄为了中华民族更美好的将来,壮烈的牺牲自己,他们为了民族的未来和人民的幸福,用鲜血和生命去换取最后的胜利:方志敏面对敌人的百般诱降和严刑逼供,他正气凛然,坚贞不屈!邱少云为了不暴露革命,在烈火中一动不动,坚持的忍了三个小时;年仅29岁的杨开慧,在敌人的质问下,毫不畏惧;董存瑞为了开辟我军前进的道路,舍身炸碉堡……这些革命先辈,是多么的勇敢与正气,我也明白了为什么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这么鲜红。

    正是因为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去同敌人作斗争,才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中华民族虽然有着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然而到了晚清却饱受耻辱。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从“九〃一八”事变,到抗战胜利。中华民族无数先烈用鲜血赢得了一场场胜利。自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后,中国人民踏上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明道路,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壮丽征程。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城楼上,毛泽东庄严的宣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中国大地上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发发生了天翻地履地变化,中国强大了,以前中国人出去外面是不受欢迎的,都不敢对外国人说我是中国人,但现在不同了,中国已经不是那时软弱的中国了,它已经是对世界有影响力的国家,我们现在可以对外国人大声的说我是中国人了,我为我身体流淌着中华民族的血液而骄傲,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它蕴含着不同的含义。当我看到那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四个小星星围着一个大星星,象征着中国团结向上的精神,它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满怀信心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初中生,我怎能不感到骄傲呢?你看,鲜艳的国旗在迎风飘扬,国旗下,我们完全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

    鲜艳的国旗,就让你在碧蓝的天空飘扬,你是我们的骄傲,你是我们的自豪,我爱祖国,更爱五星红旗,因为它永远活在我的心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何博樺] [编辑:吴夏羽]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