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心中的那一面国旗(编号:2882)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5 11:31

海口第四中学 初二一班 符瀞予 指导老师:付峥

    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历史的车轮转动千年,爱国也便沉淀为一种文化。爱国文化的醇香越来越浓,使我不禁陶醉其中。

    ——题记

    “叮铃铃,叮铃铃......”随着清脆的集合铃声响起,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集合在操场上。主持人用洪亮的声音庄严的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奏国歌——敬礼!”这是,全体师生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目光一齐投向那面五星红旗。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征......”五星红旗在雄伟的国歌中冉冉升起!这是时代的强音,是十三亿中国人发出的铮铮誓言。前进!前进!前进!这个民族再次发出呐喊。这是响彻中华大地的强劲旋律。

    没有人不热爱自己的母亲。国歌、国旗,代表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神圣不可侵犯的尊严,每个人无论在任何地方,只要看到自己国家的国旗,都会在心里感到踏实,自豪和温暖。只要听到自己国家的国歌,总免不了慷慨激昂、心潮澎湃。无数次,看到国旗在眼前飘扬,听国歌在耳边回荡,我的眼前总会浮现出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领袖人物的笑脸,还有为国家和人民舍生忘死、前赴后继英雄们的身影。是他们用智慧和汗水、热血和生命,改写了中国人民的命运,谱写了中华人民自强不息、奋勇崛起的崭新篇章,国旗上有他们洒下的热血和汗水,国歌中有他们最后的呐喊,他们让我们永远怀念。

    曾有何时,我们的民族、国家为着这面旗帜受过多少屈辱,蒙受多少灾难。在弱国为外交、弱肉强食之下,大清国无奈中扯出皇帝的龙袍挂在旗杆上,被西方列强谈做笑柄。十七星的武昌起义旗,宣告起一个历史的结束,开辟出新的天地。但群雄逐鹿,你方唱罢我登场,没有谁的旗帜能让国人扬眉吐气。倒是星条旗、米字旗、膏药旗以及形形色色的虎狼之旗霸占了我们的土地,沾染着祖国的天空,奴役着苦难的人民。这是多么令人心痛的悲惨情景!

    凝视着国旗,我更加自豪,更加骄傲,希望所有的老师与同学们和我一起振臂高呼:祖国万岁!和平万岁!祖国不可辱!和平不可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符瀞予] [编辑:吴夏羽]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