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心中的国旗 (编号:2884)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5 11:39

海口市第四中学 初二(1)班 刘瑞琦 指导老师:付峥

    在一块用战士的鲜血染成的布上有着五颗黄色的小星星。这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国旗。我们是中华民子,怎么能不热爱自己的国家的象征——国旗呢?

    每个星期一的早上,我们都要参加尊严的升旗仪式。

    这个星期的一个早晨,我们按平常的习惯,穿上整洁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来到操场上。

    我们肃立着,目光洒在国旗上,同时把小手齐刷刷的举起。在乐队的演奏中,四个少先队员维护着国旗,走到了旗台上,准备升旗。

    号角吹响,歌声嘹亮。五星红旗,飘扬在学校上空,我深情地望着这五星红旗:它庄严、肃穆,与日月交相辉映;它神圣、挺拔,与天地浑然一体。

    透过五星红旗密密的经纬,我仿佛读到一部部壮烈的历史——井冈山硝烟阵阵,黄洋界炮声隆隆,大渡河流水滚滚,宝塔山灯光闪闪……多少铮铮铁骨熔铸了它笔直的旗杆,多少殷殷热血染就了它的鲜艳的色彩。五星红旗哗哗地飘,扫除了硝烟,天空为之明丽;它哗哗地飘,祖国多灾多难的历史,从此画上一个句号。

    五星红旗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有它高高地飘扬,才平衡了地球的重心;有它高高的飘扬,中国才耸立与世界强国之林。“高擎着它王进喜”们让一座座油井拔地而起;高擎着它,西沙的战士们捍卫着神圣的领地;高擎着它,钱学森,林巧稚揭开了一个个科学的奥秘……古老的疆土英雄辈出,今天正崛起一代新人;辽阔的国土升腾起希望,向着美好的未来展翅飞翔。在和平的日子里,我无时不感受到五星红旗亲切的注视,人们生活在多彩的阳光下,为劳动而心慰,为收获而欢歌,为腾飞而吟唱……

    为了五星红旗,常州大数学家华罗庚冲破了重重封锁从美国回到祖国。在此之前,他在美国有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但是他以为:“乐园虽好,终非久居之地,归去来兮!”当他乘洋轮船抵达祖国的海岸,见到庄严的国旗时,他热泪盈眶,热血沸腾,发出钢铁般的誓言:“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而奋斗!”他一生孜孜不倦,自强不息。他的事业、学问、品德和精神永久地留在了人间,永远激励着后人,我们可以从他一生坎坷的经历中得到教益,从而振奋精神,为建设家乡和实现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终身!

    五星红旗——我们爱您,我们赞美您,您是力量的源泉,我们依恋您,您有母亲的情怀!我们决心珍惜您的光荣,维护您的尊严,捍卫您的纯洁,在您的指引下,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我爱您!五星红旗!您是用多少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您是热情似火的,中国子女跟你一样,有着那股热血。我们会用着股热血来让中国更强大,更富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刘瑞琦] [编辑:吴夏羽]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