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心中的那一面国旗(编号:2885)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5 11:49

海口市四中 初二一班 游舒羽 指导老师:付峥

    在牙牙学语时,每每在幼儿园便会听到嘹亮的国歌会看见冉冉升起的国旗,国旗上耀眼的五星,烂熟于心。

    懵懂的少年时,每早的升国旗仪式是必不可少的。虽说不及天安门广场升旗时那样庄重、严肃。随着旭日升起,对国旗崇拜的种子在心中萌发。

    老师说国旗的红色是由革命先烈的血染成的,上面的五个星分别代表不同的人物。老师还说国旗的长和宽是有固定的大小比例假如不按这个这个比例就会受到法律的惩罚。

    如今不在需要升国旗时敬礼但还需要大声的高唱国歌,还需行注目礼看着国旗像高端升起。

    我心中有一面国旗上面写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周总理毕业于南开大学,从小便知道爱国,当有人问为什么而读书时,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他日后的革命道路做铺垫。他一心为国甚至妻子腹中的胎儿死去,甚至连子孙后代都没有,他最后因过度劳累膀胱癌去世,他选择了陆葬将自己的骨灰撒向大地告诉人们他有多挚爱这片乐土。如今中国大阅兵仪式展现了曾经“东亚病夫”的实力,这一切如您所愿可惜您看不到了。

    当年的中国清朝以前是世界第一大国,当从1840年开始,不!应该是清政府“闭关锁国”政策的实行中国一步步沦为侵略者的玩偶!

    1840年鸦片战争的爆发,近代史的开端。1842年《南京条约》的签订,领土的分割,中国开始沦为半殖民半封建社会。1860年9月英法联军入侵北京火烧圆明园,分割一百五十多万平方千米领土。1852年4月《马关条约》的签订台湾与祖国母亲分离。1900年八国联军入侵北京《辛丑条约》的签订。1919年5月4日北京大学三千人游行示威的反帝爱国运动。1921年第一届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召开,中国共产党诞生!1926年蒋介石,汪精卫背叛革命。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1935年1月万里长征。1931年9月18日,九一事件爆发,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1937年12月南京大屠杀,30万人遇难。1944年到1945年初,世界反法西斯胜利。

    1937到1945抗战八年而人民却等了这个胜利100多年。在我眼里国旗是一个提醒,是一个信仰,是一个承载历史的“史册”,不要忘了中国曾经的繁荣也不要忘记当年的耻辱。

    长成后,我知道了国旗的意义和作用,因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游舒羽] [编辑:吴夏羽]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