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我心中(编号:2857)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5 16:49

        海口市第一中学 初二(5)班 王康任 指导老师:王槐柯

    鲜艳的红色,如同用鲜血来渲染的;五颗黄色的星星,好似黑夜里闪烁的星星,摘下来,融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个人的鲜血里,这里国旗永远在每个人的心中飘扬。

    《史记·天宫书》:“五星分天之中,积于东方,中国利;积于西方,外国用(兵)者利。五星皆从辰星而聚于一舍,其所舍之国可以法致天下。”五星红旗中的红色象征革命;五星呈黄色,有象征中国人为黄种人之意,大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星代表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民族资产阶级。四颗小星环拱于大星之右,并各有一个星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个人民对党的拥护。

    生我者父母,养我者祖国。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祖国”,当我们提起这个字眼的时候,我们的心中马上就会联想到钢铁般的国防,善战的勇士,还有那鲜艳的五星红旗。

    那莽莽无迹的原野,奔腾浩荡的江河,苍茫辽阔的草原,巍峨雄壮的高山…….我们伟大的祖先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了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文明,在哲学、历史、政治、军事、文学、艺术等诸多方面取得了无与伦比的成就。军事科技上:核弹爆炸成功、火箭卫星上天,龙芯的开发研制等等。很多华裔在其余科技上获得诺贝尔奖。政治地位上:联合国五大常委之一,随着国力的壮大,中国在国际上地位也越来越高。在经济上:改革开放,经济快速发展,渐渐地是全国人民都富裕起来。社会文化上:人民教育程度普遍提高,世博会也在中国举办…….

    中国国土辽阔,在历史上,许多国家都想侵略中国,他们像一群饿狼一般,死死地盯着中国,想迫不及待地咬下中国这块“肥肉”。英国向中国输入鸦片,摧残吸食者的体质;英法联军洗劫了富丽堂皇的圆明园,为了掩人耳目,有放火焚烧;日军占领旅顺侯,疯狂屠杀当地居民,死难者近两万人;八国联军侵占北京,到处烧杀抢掠,侮辱妇女,无恶不作;日军南京大屠杀,破杀南京青年,把南京青年当作刀靶刺杀,活埋南京和平居民…………曹植说过一句话:“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千千万万的赤子,撑起了我们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希望。“宁为战死鬼,不作亡国奴!”中国有着千千万万的爱国人士:精忠报国的岳飞,收复台湾的郑成功,中国革命先驱者孙中山,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驾驶神州五号飞向太空的杨利伟,著名爱国文学家鲁迅……

    我们每个人应该为生在这个英雄的国度而自豪,为这些民族之花而骄傲。爱国,不仅仅是对祖国深厚的感情,它更是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毛泽东曾经写下过不朽名诗:“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尽折腰。”如今我们更有理由相信:“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不由想起,在一年级的时候,我看见过一件物品,十分艳丽,但我不知道它叫什么,不久之后,我才知道它叫红领巾,它是五星红旗上的一角,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有专属的一条。每当路过看见哥哥姐姐戴着红领巾是,更是期盼能有一天能戴上它。于是,我便不断努力着,在上课时积极表现,争取得到这条比金子还贵重的“红色丝绸。”在这学期结束时,当我听到我要戴上红领巾是,我先是一愣,然后十分惊讶,猛地跳起来,老师为我戴上红领巾,同学们为我鼓掌,我欣喜若狂,感觉自己拿下了一个满载金银珠宝的皇宫。我戴上红领巾走出教室,两眼注视着五星红旗,然后大摇大摆的走回家。我是不是就拿眼瞅瞅它,感觉它像是红通通的艳阳,发出的光比宝石还灿烂,照耀着全宇宙。我边唱着国歌边跑着。回到家后,我大声地对妈妈说:“妈!我戴上红领巾了,漂亮不?”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对我笑着说:“漂亮!漂亮!”

    如今的我,已脱下了红领巾,当时我还恋恋不舍地望着它,似乎比以前更加鲜红,更加光芒四射,我望着国旗,它跟红领巾一样,永远飘扬在我心中。现在,我更要努力,在不久的将来我也要为祖国插上一朵鲜红的花。

    曾经,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我们美丽的山河的时候,每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脸上流着泪,心中流淌着热火班的鲜血。为了心中神圣不可侵犯的祖国,他们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争。战士们用自己的身躯,用自己的满腔热血铸造成为保护祖国而坚不可摧的墙,他们每个人的灵魂都随着国旗在飘扬。他们保卫者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沐浴着五彩的晨光,伴着鲜艳的国旗,更加努力学习吧!我们的知识财富,将成为国土上美丽的鲜花,将成为城墙中的一块金砖,将成为国旗中一滴热情的鲜血。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我心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王康任] [编辑:王腾]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