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心中的灯塔——国旗(编号:2859)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5 16:57

        海口一中 初二(4)班 刘芊 辅导老师:王槐柯

    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个坚定而执著的信仰。它是疲惫时的安然好梦;它是欢愉时的笑声;它是落魄时的鼓励目光。它更是沮丧时的潺潺清流,滴滴点点渗入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有了信仰,就不至于迷失方向。

    从小,我便是怀着崇敬的目光看着那国旗的。在幼儿园那块最中心、最漂亮的土地上,它在风中缓慢地飘舞着,鲜活了我的童年。

    再大些,我成为了班中的班干,头一次知道了国旗是有一定的标准的,必须是3:2的比例。我戴着当时令我无比自豪的“三道杠”,看着升旗手把它升到顶,看着它努力地在风中舞出属于它的风采。那抹鲜红,留在我的记忆中,留在我五彩的笑声中。

    五年光阴匆匆逝,那时的我面临着小升初毕业考,考试制度改革,我心中迷茫,仿佛一下子没了方向,纠结又无奈。光拥有着一纸漂亮的成绩,却不设想以后的路。语文老师的一次语文课触动了我。她说钢琴家肖邦的祖国波兰当时被攻陷,成为亡国奴的他为了生存,为了将波兰带出无尽的黑暗中,忍痛离开华沙,多年以后客死他乡,说出了“请把我的心脏带回祖国”这句感人至深的话。她在课上默默流下眼泪,告诉我们勿忘国耻,告诉我们国旗是在1949年9月27日诞生,新中国成立在光荣的1949.10.01。

    我清楚地记得她说:“你们知道‘五星’的含义吗?中间的大星是中国共产党,4颗小星代表的是中国当时的4亿人民,4000年来的历史,四大阶级(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四大力量(各民主派、各人民团体、各界民主人士、国内少数民族和海外华侨),四大内容(独立、自由、民主、统一)。无论今后你们走到哪儿,都别忘了这面旗帜,这是你的民族、你的祖国!中国的历史像一朵花,有明艳的一面,也有黯淡的一面,记住这光荣与黯淡,你们的将来也请为这民族而奋斗!”

    那一刻,我的心仿佛被唤醒,我不经意瞥到那国旗:中央的黄色星星是那么耀眼,四周分别对称的四颗小星陪伴在它的身边。它在风中飘扬着,坚定有力地飘扬着,阳光底下的它熠熠生辉。从此,心中埋下了一粒种子,在光阴的浇灌下,它生根发芽。

    如今,我已上了初二,跨过了刚入校园的懵懂。

    而我也不必在下面艳羡着升旗手,因为如今我也可以站在国旗旗杆下,紧跟着国歌慷慨激昂的节奏,用自己的双手将它升起。我怀着敬重的心情仰视它,它是那样自信而庄严,焕发出它应有的光彩!

    13年与它相伴的时光,从陌生到熟悉,从崇敬到敬重。这13年里,如同它在我眼中愈发明丽之外,我也在渐渐成长,从无知走到有识,我们的祖国也在成长,从黯然走向光辉。

    国旗上黄色的大小星排列成大团圆,表现大星领导小星“团结在一起”。正如如今的我们,团结奋进,拼搏不息!

    而这耀眼的五星红旗,象征中华民族,象征全中国。它是我永远不会更改的信仰,催我奋进,总是给予我爱和希望!我如同一只夜航的小船,迷茫过也沮丧过,甚至想要放弃过。但远方始终闪烁着的灯塔却提醒我,切勿迷失,坚定信念,坚定方向。

    国旗就是我心中的灯塔,有了灯塔,就不至迷失方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刘芊] [编辑:王腾]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