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心中的国旗(编号:2860)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5 16:58

        海口市第九中学 初一(14)班 熊诗蕴 指导老师:于金屏

    在我心中,一直有那么一面旗帜,她时刻激励着我在成长的道路上克服困难,攀登高峰。这面旗帜就是祖国的国旗,她有着红色的底子,五个金黄的五角星排列在旗帜的左上角。旗帜整体色调是鲜红的,它象着征革命;五角星是黄色的,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五颗五角星紧紧挨着,表现中华儿女团结奋进;五颗星中有一颗是最大的,其余四颗各有一个角指向最大的星,代表人民一心向国。

    军训——是每个跨入初中同学必须经历的一项运动,我也不例外。

    当北方的九月已是秋意渐浓,夏天的酷热已难觅踪迹时,海南的九月却越发反其道而行之,酷热似乎要抓住最后一抹时机,展现它强大的威力。迎着炙热的火焰,和似乎要冒烟的大地,开始了我们的军训之旅。

    起初,大家都抱着十二分的自信与热忱,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兴奋和激动,似乎自己就是那保家卫国的英勇革命战士,那种自然流露的自豪感让人人都觉得酷热根本奈何不了我们这些英勇的战士。

    然而随着军训的进行,站着僵硬枯燥的军姿,顶着火球般的太阳,汗水一滴一滴染湿了衣服,起初的热情和兴奋很快就随着汗水流出、蒸发,飘散到空气中,无影无踪,取代这份兴奋的,是枯燥、疲倦和酸痛。渐渐地,同学们开始不安分了,有的偷偷抓抓痒,有的偷偷挪挪脚。

    一滴汗顺着我的头发流下来,滑过脸颊,滑过脖颈上……,这滴汗珠一路滑下,我的痒神经也一路跟随,这种感觉让我身子一僵,真想要伸手挠一挠,斩断这可恶的汗珠,实在太难受了。汗滴越来越多,身上痒处也越来越多,就在我要伸手解决这些捣蛋汗珠刹那,那面鲜艳的旗帜突然又飘荡在了我心中,想起为了让这面旗帜高高飘扬,革命烈士邱少云,他在敌人的燃烧弹引燃了他身边的草丛后,为了避免暴露目标,严守潜伏纪律,忍受着烈火烧身的剧痛,坚持不动,直至壮烈牺牲,保证了整个战斗的胜利。我身上的不适和他在烈火中所受的折磨比起来几乎微不足道,想到这些,我立马就来意志坚定起来,身上的不适似乎也减轻了很多!

    通过这次军训活动,使我懂得了许多。当我们因为顶着骄阳或者冒着大雨在训练中而心情烦躁,想想那些曾经为了让国旗高高飘扬的革命先辈,他们冒着枪林弹雨,前仆后继冲向敌人阵地时,难道比我们所处的环境更恶劣吗,我们之所以有当下幸福的生活,不正是那些先烈英勇战斗换来的幸福生活吗。这些先烈是祖国功臣,他们曾经为国家牺牲了许多,甚至是宝贵的生命,有了他们,那面国旗才能够高高飘扬!

    先烈是祖国的骄傲,我们将来也可以成为祖国的骄傲,只要我们让心中那面鲜红的旗帜永远高高飘扬,让她激励着我们前进,我们勇往直前,总有一天也会骄傲地说:“我是中国人!”

    中国!我为你而骄傲!

    国旗!我为你而自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熊诗蕴] [编辑:王腾]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