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心中的五星红旗(编号:2861)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5 17:01

        海口九中 初一(5)班 何珮宜 指导老师:黄芝桐

    每当看到五星红旗在迎风飘扬的时候,我总是不禁仰头凝视,透过那一片在阳光下有点刺眼的红色,似乎看见了革命时的激烈与厮杀,也似乎看见了战士们抛洒热血,为了自己的祖国而奋斗的情景,内心油然而生对祖国的热爱与自豪之情。

    还记得,小学一年级的时候,第一次真正接触到五星红旗。那会,我懵懂无知地和队伍一起到操场升国旗。激昂的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被高举着,神圣而又庄严。我好奇地看着,直到它被挂在旗杆上。准备升起时,五星红旗被升旗手高高甩起,风吹拂着五星红旗,在空中翻腾,就好似那中华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一般。那一瞬间,小时候老一辈跟我所讲的五星红旗的故事和面前的五星红旗结合在了一起,眼眶突然湿润了,心中泛起的复杂情绪,似潮水般涌遍了我的四肢和大脑。我的目光随着五星红旗的移动而移动,看着徐徐上升的五星红旗在迎风飘扬,幼小的心灵中第一次涌现出强烈的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祖国的自豪之情!直到五星红旗已被升至顶端的时候,我才回过神来。我望着那飘扬的五星红旗,心中回荡着那抑扬顿挫的国歌,心里暗暗地发誓,长大后一定要报答祖国,为祖国争光!

    如今我们美好的幸福生活是战士们牺牲自己的生命换来的。而就凭这一点,我们就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热爱这个无数战士所热爱的祖国。爱国是一种责任,是一种“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祖国的大好河山,清奇俊秀,鬼斧神工,让我们怎能不去爱她?

    长大后,每一次来到操场,仰头望着五星红旗,看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时候,阳光给五星红旗度上了一层金光,使它看起来闪闪发光的时候,耳边总是会不自觉地响起那抑扬顿挫的国歌,那听了不知道多少遍的国歌,总是会在我心中漾起对祖国的自豪之情与热爱之情,使我总是会想起一年级时的那一面五星红旗,对祖国的崇敬与那模糊的爱国之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何珮宜] [编辑:王腾]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