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一个升旗手的经历(编号:2863)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5 17:08

       海口九中 初一3班 周思琦

    一二年级时,对我来说每天见到国旗是一件很普通的事,当自己习以为常后,就少了许多激情。而这一状态就一直持续到了我六年级时……

    仍清楚地记得,在14年九月份那个秋天,大队铺导员在主席台上宣布:国旗班招人了!然后热心的班主任就推荐了高个儿的我去参加面试。老班是这么说的:“反正你个高,又闲得很,不如就去碰碰运气,找个活做呗。”于是,抱着这样的心态我参加了面试。而在我敲开那扇大队部的大门时,绝对没有想到——我正离那操场上飘扬的五星红旗越来越近……

    “周思琦,你被选上了耶!”一大早,我就被我们班的“包打听”“不幸”地通知到——周三中午我可有事做了。当时,幼稚无知的我还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只是一味念叨着“周三的苦逼中午要开始了……”

    来到国旗班,首先,在大队部辅导员讲解了国旗知识、国旗法规、升降旗要求、天安门国旗故事等。大家听得都很认真,老师很满意地问:“都懂了吗?”“都懂了!”我们大声地回答道。接着就是实际操作训练:立、行、走的姿势;齐步走 、正步走的姿势;队列对齐等。

    训练必然是艰苦的。想必大家都跑过五十米吧,也认为跑完五十米是件非常容易的事;正巧,从操场中心到出发点刚好五十米,但对于我们国旗班的每一位成员来说,这五十米是艰难的,是不平凡的。只听一声“正——步——走!”我们便昂首挺胸地向前走去。这是艰难的第一次,也是不平凡的第一次;尽管胳膊有一点拘束,尽管双腿的节奏不太明显,尽管手脚不协调,但这一切都影响不了大家对训练的严肃认真。原抱着“试一试”心态的我,渐渐地被这氛围感染了。我们反复地重复着枯燥的步伐,可硬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嫌累——我知道,大家都咬牙坚持着,只为了做好每周一那短短几分钟的升旗仪式……

    经过几周的练习,升旗的每个步骤、每个细节都留下了我们曾经摸索的印迹和洒下的汗水;我们的动作更加娴熟了,姿势也标准了,对每周的升旗跃跃欲试。很快,实战便来了,“是驴是马,拉出来溜溜”。

    当威武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划破长空,我和亲爱的小伙伴们便迈着正步从后台庄严地走了出来。我小心翼翼地举着五星红旗,顶着众人的目光,觉得它有千斤重。

    终于走过了那“漫长”的五十米,站在了升旗台上。我机械性地按着训练时的步骤慢慢地拉动绳子,严肃认真,不敢东张西望,心里紧张得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中徐徐上升。

    我注视着五星红旗,它迎风飘扬,飘在瓦蓝的天空中和雪白的云朵中,卷起一团团红彤彤的火焰,我心中也冒出了为五星红旗而骄傲自豪的火焰。凝视着和太阳一样高扬在天空的五星红旗,耳畔边回响着同学们嘹亮的歌声,心中油然而生一种莫名的感动,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激励着我。歌声里满含着我们每一位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国旗的尊敬,看看那齐刷刷的队伍、那齐刷刷的眼神,这一刻的庄严肃穆,这一刻的骄傲自豪,是不言而喻的。

    那时,我才真正明白老师的所言所语:“升旗仪式不仅是一个仪式,更是一种爱国教育。”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燃起我心中的爱国热情和奋斗激情,我相信我会在五星红旗的感召下——奋勇向前,一往无前!向国旗——敬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周思琦] [编辑:王腾]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