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心中的那一面国旗(编号:2867)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5 17:15

        海口四中 初二(2)班 赵秀婷

    蔚蓝的天空下,迎着初升的暖阳,和着秋日的凉风,我们眺望着冉冉上升的五星红旗,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庄严肃穆而又激动自豪。

    我心中的那面国旗是庄严的。五星红旗,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热血染红的,旗上的五颗五角星象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代表中华民族共和国的光明、智慧、伟大和自豪。她就像一位温柔细心的母亲,庄严而美丽,神圣而不可侵犯,她就这么默默无闻地看着我们成长,看着我们奋力拼搏,却愿为我们遮风挡雨,用爱在鼓舞激励着我们。

    我心中的那面国旗是伟大的。八年抗战打跑日本帝国主义,打败国民党反动派,两年漫漫长征路,终是换来天安门上的一刻胜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五星红旗骄傲地天安门城楼上飘扬,把天空映得一片红。那是1945年10月1日,抗战胜利,人民解放。66年后的今天,风雨无阻,她依然在空中巍峨屹立。她满意一笑,鼓励着人民自强不息,创新开拓,不断超越。这66年的春夏秋冬,无论狂风暴雨,还是炎炎烈日,她依旧陪伴着我们。她在翩翩起舞,曼妙的舞姿把天空染得更红了。

    我心中的那面国旗,是永恒的。五星红旗就是一把熊熊燃烧的烈火,烧到哪里,哪里的激情就会被点燃,烧到哪里,哪里的希望就被照亮。天地不会忘记,山河不会忘记,我们华夏子孙更不会忘记,不会忘记天安门上的第一面升起的国旗,不会忘记毛主席爷爷喊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之后的激动自豪,不会忘记社会主义价值观的意义,不会忘记“中国梦——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

    每当看到国旗升起,我总是深深凝望着那面五星红旗,看她将天空染得更红更亮,我为她感到骄傲,为祖国感到自豪,我爱五星红旗,更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我坚信,五星红旗会越升越高,祖国会更富强繁荣。少年强,则国强,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终有一日,中华民族共和国会处于世界的巅峰。飘扬吧!我心中的那一面国旗。

    指导老师:朱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赵秀婷] [编辑:王腾]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