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心中的那一面国旗(编号:2868)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5 17:18

        海口四中 初二(2)班 钟萍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每当这首熟悉的旋律响起,无论是谁,无论在哪里,无论在做什么,只要是个中国人,他都会有一股激情澎湃的热血涌向心头,想放下手中的一切工作,站起来,高歌此曲,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自古以来,有千千万万爱国之人,他们有的青春年少,有的年过半百,有的家徒四壁,有的财富官大,虽然他们的家境背景不同,但是一样的是他们炽热的中国心,牵动他们的是充满无限温暖与关怀的祖国。

    看着五星红旗,我心潮澎湃。回眸历史,旧中国四分五裂,民不聊生。当无情侵略者的铁蹄践踏中国的土地,残害中国同胞,侵略中国的财产时,我们却只有忍让,只有妥协,但伟大的中华民族不会就此甘心堕落!人民反抗!人民斗争!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终于成立了!五星红旗第一次在中国的天空徐徐升起。中国从此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开始谱写着一段新的历程!

    与国旗的际遇是在一年级新生入学那年,在国旗下,年幼无知的我第一次戴上了红领巾,成为一名小小少先队员。老师说,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鲜红的颜色是战士的鲜血染红的,是为了保护祖国,保护人民而牺牲的战士的鲜血,五颗星星象征着中华人民的团结,五颗五角星互相联缀、疏密相间,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这个国旗一角,便像一颗小小的种子,深深地扎根在我的心里。

    我争取着提高自己的能力,参加各个系列积极向上的活动,为的是给这颗种子浇水施肥,让它健康茁壮地成长成参天大树。或许我做的还不够多,不够好,但我仍会努力去做,为祖国贡献自己微不足道的一份力量。

    今年,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未等直播开始,我便早早端坐在电视机前,激动地等待着阅兵开始。庆典开始时,嘹亮的国歌响彻祖国上空,五星红旗则像一把火炬,炽热的火焰灼烧着清澈明净的天空,习近平主席肃立在敞篷车的正中央驶过金水桥,向海陆空三军问好。整齐的军队让人叹为观止,我不禁感叹,70年前的今天,是多么的艰难,中国经历了多少磨难艰辛,才有了今天的辉煌。如今,还有哪个侵略者敢肆意挑衅侵略中国呢?祖国就像一只展翅的白鸽,向着广阔的蓝天飞去。看着祖国欣欣向荣的现在,我可以骄傲地对世界说:我是中国人!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五星红旗就像一根极细的挂钩,勾住了无数华侨同胞的心,无论走的多远,心永远都和祖国联系在一起,像是回归了祖国,回归了故土一般。我也会努力学习,为种子浇水施肥,让它长成参天大树,张开厚实的手臂为祖国遮风挡雨,让五星红旗永远傲立世界名族之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萍] [编辑:王腾]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