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心中的那国旗(编号:1473)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6 20:31

  海口市二十小 六(3)黄凯燕 指导老师:李玉娟

  每当我看着国旗高高升起,我的心里总有一种澎湃感。每当我高声唱着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时,我就会想起当年抗日战争年代时我军与敌方的一场战争获胜而感到满满的自豪!

  这一面国旗上由四颗小黄星包着一颗大黄星,红红的颜色上印着我国战士的血!这面国旗在每个中国人的心里都处于神圣的位置。这面国旗上记载了多少年的历史,数也数不清。它象征着中国、象征着全中国五十六个名族团结一致的力量、更象征着我们中华人民共产党的那种毅力!

  随着我迈出的一个个脚步,我渐渐地从一个一无所知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有文化的少女;我渐渐的明白了国旗的来历。毛主席爷爷曾经说过:“五星红旗的这个图案代表了我们中国的大团结,曾经我们大团结,现在我们大团结,将来我们一样大团结!所以,不管是将来、现在,我们都要团结一致。我们中国不但要大团结,还要大革命呀!”

  这面五星红旗,在我儿时留下了极大地印象。记得我6岁的时候,我的妈妈买过一只小红旗给我,我在小红旗上乱涂乱画,后来妈妈告诉我:“中国的国旗代表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和人民对共产党的拥抱与呵护,你现在应该好好把这面小国旗洗得干干净净,不能有一点污渍,干净鲜艳才是我们中国!”听了妈妈的话,我把小国旗洗得干干净净,没有一点污渍,晒干以后,依然是那样干净鲜红,这时,我的心才暖暖的。

  我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我自豪,我是一名优秀少先队员!我胸前的鲜艳的红领巾,让我激动万分!我是祖国的一朵花,我是祖国的炎黄子孙。五星红旗在中华这片热土上,升起了六十六年!五星红旗在炎黄子孙心中,屹立了六十六年!这六六年是时间的飞跃,是代表着祖国的强大的证明!五星红旗,你永远在我心中飘扬!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黄凯燕] [编辑:冯丹霞]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