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心中的那面国旗(编号:1474)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6 20:32

  海口市玉沙实验学校六(3)班 符诗沅

  国旗,一面代表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旗帜。五星红旗,它代表的是一个古老、强大的文明古国,也代表着一个坚强不屈、自强不息的民族。而这个古国的名字叫中国!这个民族的名字叫中华!

  五星红旗,一面伟大的旗帜,它那火红的颜色是用战士们的鲜血染红的。啊,多么惊心动魄的红啊!而那黄澄澄的黄色,代表着中华各族人民的肤色。那颗硕大的的红星,指的是伟大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而小星则是我们中华儿女。每个小星都有一个角向着大红星,象征着中国人民团结在党的周围。

  那么,这面五星红旗的设计者是谁呢?应该是一个赫赫有名的大人物吧?不,不是的,五星红旗的设计者是一位默默无闻的小人物,他叫曾联松,是一位长期从事计划、财务工作的同志。

  那个时候,在征集国旗图案共征集到3012幅应征的国旗图案,选定入围了38幅,最后敲定了8幅,决定在这8幅图案中选一幅最能代表新中国的国旗图案。

  当时,最受欢迎的便是草案一,该设计以红底配黄星,以及一条代表黄河的黄条组成。但经过反复的考虑,张治中同志向毛主席建言,表示黄条分割红底,如同把国家分裂成两部分,应该另选作品。

  最后,曾联松创作的五星红旗设计图案便在众多的草案中脱颖而出,最终成了而今的、令我们无比骄傲的国旗!

  我爱你,五星红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符诗沅] [编辑:冯丹霞]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