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心中的那面国旗(编号:1475)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6 20:32

  海口第二十小学 六(3)班 孙乐翠 指导老师:李玉娟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每每唱起这首歌,我的心中就会激情澎湃,就会想起我的祖国,想起那鲜艳的五星红旗。美好的年华渐渐流逝,如今,国旗已经陪伴我成长了12年,陪伴祖国成立了66年。

  曾经,我们站在祖国的土地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哥哥姐姐为我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我们站在国旗下,深情地望着它。那年我真正的加入了少先队员的行列,成为了报效祖国的一份子。我的心中涌起一种前所未有的兴奋。

  我认为,国旗!那是中国的标志。国旗!中国给浴血奋战的勇士的崇高敬意。国旗!那是国家欣欣向荣的美好愿望。它使我明白“不经一番彻骨寒,哪得梅花扑鼻香?”如果遇到挫折就轻言放弃,那这就说明一点:你根本不把自己当中国人。中国人是不会轻易半途而废的,中国人是坚强不屈的,是永不言败的。

  五星红旗,让我想起了在战火中浴血奋战的战士;让我想起长城上那乒乒乓乓的枪声;让我想起飞夺泸定桥时,战士们过桥的样子。

  是谁给我们带来快乐、幸福、安定的生活?是谁给我们带来整洁、干净、美好的家园?那是在战火中与敌人决一死战的英勇的战士们。他们那勇于斗争、顽强拼搏和视死如归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仰慕吗?难道不值得我们啧啧赞叹吗?

  看到五星红旗,我就会激动万分。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相互关系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底上显出光明,黄色较白色明亮美丽;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在形式上也显得紧凑美观。 红色象征革命,及烈士的鲜血染红。 黄色代表中国人是黄色人种。 大星象征中国共产党。 小星象征全国人民,每个都有一个角指向大星,象征全国人民团结在党的周围。

  红旗飘扬,带走人们的忧伤,带走困难的荆刺,带走人们多年以来被人践踏的耻辱,让我们变得更加富裕、幸福、和睦。

  我的外公曾经送给我一顶军帽,那是很久以前一位打仗的战士留下的,如今我还是爱不释手,上面的鲜血,上面的尘土,上面的补丁……让我想起,战士们的牺牲给我们带来的幸福。

  看着五星红旗,我们曾想过?在硝烟弥漫,危险重重的战场上,战士们在浴血奋战的时候,我们却在追逐打闹。在破旧不堪的房屋里,战士们睡的是又扎又硬的草垛,我们睡的却是温暖的“席梦帘”。在艰难贫苦的日子,战士们穿的都是破衣、破帽、破鞋,我们穿的却是各式各样的花衣服。我们可曾想过?我们的幸福是战士们造就的,我们要珍惜眼前的一切,珍惜那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国旗。

  有一次美术课,老师让我们画自己最感谢的东西,有的画了一盘食物,有的画了一件好看的衣服,有的画了一张温暖的床……而我却画了中国的国旗。收作业时,老师问我:“为什么你画红旗呀?”我说:“因为没有五星红旗,就没有我们繁荣昌盛的快乐生活。”后来,这么一副简简单单的画,竟得到了大家的夸赞。

  是啊!没有祖国,没有国旗,我们哪来的幸福?没有中国共产党和英勇奋战的战士们,哪来今日的辉煌?那五星红旗是用千百万勇士的血染成的。它记载着新中国成长的历史,它象征中国永不言败的精神。五星红旗告诉我,我们的身体里,流淌着中华儿女的血,我们要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我们长大一定要报效祖国。66年,五星红旗依然飘扬在世界的东方,不管是春暖花开,还是寒冬腊月,那国旗依旧是英姿飒爽,为那碧蓝澄清的白云增添了一份色彩。五星红旗,我们为你自豪!五星红旗!我们爱你! 五星红旗,我们为你扬帆起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孙乐翠] [编辑:冯丹霞]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