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心中的那一面国旗(编号:1478)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6 20:39

海口市第二十小学 六(3)班 符恒 指导老师:李玉娟

  正当全中国人民为解放重整旗鼓的时候,我们一家来到首都北京观看盛大的升旗仪式。到了凌晨四点五十五分,升旗仪式开始了。随着国歌的伴奏,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在太阳的照耀下,五星红旗显得更加红艳。那时我年纪还小,不知为什么,爸爸妈妈还有姐姐都一直向国旗尽礼,觉得不屑一顾。但是当我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时才明白,五星红旗之所以让人们崇敬它,是因为它上面的颜色是用中华人民的血液染成的。这瞬间,我想到一段历史。

  19世纪初,日本主义以及国民党反动派共同来侵占我们的领土,当时的中华人民生活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祖国人民为了自保,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的卢沟桥与日本主义派打响了第一战。然而,原本以为这一战打得很顺利。但是事实却往往出乎意料之外。虽然我们这边人多势众,但由于武器方面比别人差,所以第一战死伤严重。之后我军在南京保卫战失利,导致南京位于1937年12月13日沦陷。南京沦陷后,日军在附近的市区进行屠杀。当时死伤竟达30万人,多么令人震惊的数字啊!想到这,让我潸然泪下。 除了悲惨的历史,还有一些伟大人物的英雄瞬间。比如:邱少云为了不暴露革命,竟然在熊熊烈火中埋伏了3个小时;杨开慧在日本鬼子的质问下,竟然毫不畏惧。这些人至死不忘祖国使命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

  在小学一年级,也就是成为少先队员的那一年。周一,我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来到了操场上。随着国歌的旋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直到顶端,我才眨了眨眼睛。五星红旗上的红色,是用革命前辈们的血液染红的。上面的五角星则代表中共中央共产党。从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刻起,我已心中有数,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长大后尽我最大的努力来回报我的祖国。“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意是自古以来,人必然会有一死,但要死得有意义。如果能为祖国效忠,就算死也死不足惜了。意思要我们懂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道理。

  我心中的那一面国旗,不管是风吹还是雨打。它都不会分裂,因为那一面旗就是我们中国的五星红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符恒] [编辑:冯丹霞]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