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心中的那一面国旗(编号:1482)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6 20:44

 高坡小学六年级 欧丽婷 指导老师:龙梅老师

  国旗是一个国家民族独立的标志,它象征着一个国家的主权和尊严。我国的国旗是五星红旗。她凝聚多少中国人的鲜血和汗水,这是一面具有感召力、凝聚力量,汇聚爱心的国旗,还是一面体现生命尊严、闪烁人性光耀的旗帜。

  每当我看见五星红旗,就会想起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安宁的生活,不知牺牲了多少抗日英雄宝贵的生命。

  抗日小英雄------王二小。抗日战争时期,王二小的家乡是八路军抗日根据地,经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扫荡”,王二小是儿童团员,他常常一边在山坡上放牛,一边给八路军放哨。1942年10月25日,日本鬼子又来“扫荡”,走到山口时迷了路。敌人看见王小二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带路。王二小装着听话的样子走在前面,为了保卫转移躲藏的乡亲,把敌人带入了八路军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响起了枪声,敌人知道上了当,就气急败坏地用刺刀挑死了王二小。机智勇敢的王二小,就这样被日本侵略者残酷地杀害了,牺牲在涞源县狼牙口村,年龄仅仅有13岁。正在这时八路军从山上冲下来,消灭了全部敌人。

  王二小如此小的年龄就有着为了别人,舍身与日本侵略者斗智,那是一种可贵的爱团体、爱祖国、爱大众的精神。也就是这种精神,才有了新中国的建立。

  1949年10月1日,北京30万群众聚集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开国大典。毛泽东在天安门诊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在解放后,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一条全面发展之路。

  鲜艳的五星红旗,你是我心中的骄傲,是我心中的自豪,你飘扬在祖国大地的上空时,我激动不已,想高声呼喊:“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自豪。”五星红旗,你是那么的来之不易,你是我的光荣,是中华民族的光荣。”我记永远、永远爱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欧丽婷] [编辑:冯丹霞]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