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我心中的那一面国旗(编号:1485)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6 20:47

 高坡小学四(1)班 张耀辉 指导老师:韦琼花老师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这首家喻户晓,中国人民的国歌,我们每个星期一升国旗都要唱,而且,同学们还很严肃的向鲜艳的五星红旗敬礼!

  记得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很好奇,我们每位中国人为什么都如此的尊敬它、爱它?我怀着这个好奇心慢慢地去了解历史,后来我发现,我们今天心目中所爱的这一面国旗,真是来之不易啊!在几十年前有战争惨不忍睹。硝烟弥漫,火光冲天,血流成河……翻开历史,哪一页不是浸染着战争的血迹呢?所以现在我们看到在天空中迎风飘扬的这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是先辈们用鲜血染红的,用千千万万条生命换来的。

  五星红是我们祖国的国旗,它象征着中华民族坚韧不拔的精神。因此每当我看到五星红旗飘扬的时候,心中会默默唱着一首歌:“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五星红旗啊!您在我心虽的形象永不灭!我骄傲,我生长在您的旗帜下;我自豪,我是一名炎黄子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张耀辉] [编辑:冯丹霞] 
详情>> 详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