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五星红旗在我心中(编号:1310)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6 20:48

  海南省农垦直属第二小学五2班 符馨予 指导老师:林玲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那么响亮”每当看到鲜的艳五星红旗在飘扬,我总情不自禁地唱起这首歌。

  当我上一年级时,老师就告诉我五星红旗就是我国的国旗,我凝望着五星红旗,鲜红的颜色,像太阳的光辉,像人类的鲜血,老师告诉我,红旗为红色,象征着革命,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染成的。五星红旗上有四颗星围绕着一颗大星,老师告诉我,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星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小五角星围绕着大五角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人民大团结;五颗星是黄色的,在红旗上显得更光明和耀眼。

  每星期一的清晨学校总是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五星红旗与旭日一同升起。这是我最激动的时候,耳边荡漾着雄壮的国歌,望着五星红旗在银色的旗杆上缓缓升起,我似乎看到井冈山的星星之火,毛泽东在微弱的灯火下阅读、思考,朱德和战士们一起去挑粮……革命先辈们战胜了多少苦难,才换来今天的幸福时光;我看到了体育健儿奋勇拼搏,顽强地战胜对手;我看到了现在各方面都在飞速发展的伟大的祖国。我望着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留下了激动的泪水。我似乎听到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站在天安门广场庄严宣告:中华人民政府成立了!毛主席亲手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五星红旗升向蔚蓝的天空,在阳光的映照下更加鲜艳夺目,我望着鲜红的五星红旗,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为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感到自豪。我在五星红旗下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学好文化知识,做一个有知识的人。为祖国的繁荣添砖加瓦,报答祖国对我的教育之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符馨予] [编辑:程爱华] 
详情>> 详情>> 详情>>